通州台湖爵士音乐节8月下旬上演

日期:2022-08-02 09:1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7月31日下午,“台湖星期音乐会”之《嵇康遇见舒伯特》何怡中西雅歌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上演。本场星期音乐会结束后,台湖剧场将投入剧目合成排练等任务。同时,2022台湖爵士音乐节也在紧张策划中,将于8月下旬推出。

  本场音乐会曲目策划颇具新意,苏轼的《定风波·莫听穿林打叶声》、李清照的《醉花阴·薄雾浓云愁永昼》及刘禹锡的《陋室铭》等朗朗上口、千年传诵的古诗词,伴着古琴这种最能代表东方意蕴的乐器而歌颂,并与旋律曼妙、托物寄情的舒曼《月夜》、马勒《我闻到柔和的芳香》等艺术歌曲同台展现,在炎炎夏日为观众带来了一场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艺术歌曲融合辉映的视听盛宴。

  “台湖星期音乐会”是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自2020年起推出的品牌节目,突出公益惠民属性,以交响音乐会、室内乐、民族室内乐、合唱等为主要演出形式。观众以40元的票价,就可以在城市副中心欣赏到高水准的高雅艺术,包括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电影乐团、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及合唱团等国家级院团的演出。(孙云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通州台湖爵士音乐节8月下旬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