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馆邀您打卡闯关探秘无线电世界

日期:2022-07-15 09:2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领取身份卡,化身科学家、守护者、工程师,一路打卡闯关收集能量,最终点亮终极发射塔……如此好玩儿的游戏背后,其实藏着满满的无线电知识。“Hz行动——无线电主题打卡闯关特展”7月15日在中国科技馆开展,6大主题展区、42件原创展品为观众揭开无线电的神秘面纱。

  7月14日下午,展览开设媒体专场,不少观众闻讯前来“尝鲜儿”。“一提起无线电,大家似乎都觉得很遥远。但实际上,无线电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我们希望用一种好玩儿有趣的方式为大家呈现无线电。”展览策展人王二超说,经过半年多的策划,项目组最终采用了沉浸式角色体验的方式,邀请观众在展览中深度地互动参与:戴上VR眼镜飞跃天眼、操作空间站上的机械臂、进入法拉第笼感受手机信号的变化……王二超说,闯关过程中,观众将经历“引电通磁”“发明造物”“时光破译”“驭波蓄能”“护国佑家”“银河通信”6大主题展区,不仅能获取有关无线电的知识,也能感悟我国从“半部电台”砥砺前行到无线电大国背后的非凡历程。展览还设置了“无线工坊”,通过多个动手实操类活动,邀请观众与无线电亲密接触。(牛伟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科技馆邀您打卡闯关探秘无线电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