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艺术大展突破“感知边缘”

日期:2022-07-07 08:5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一条直径6米的不锈钢圆形拉链赫然出现在白色墙面,“拉开”了美术馆的表面,引领观众探索它的内部世界。7月5日,当代艺术体验大展“WAVELENGTH:感知边缘”亮相北京时代美术馆,12位享誉全球的顶级当代艺术家/组合带来14件沉浸式艺术装置,通过当代艺术的“魔法”带领人们突破“感知边缘”。

  此次展览从“生命”“心灵”“物质”“世界”四个角度出发,营造出一个个超现实的艺术现场。在装置作品《亚历克斯·钦内克拉开北京时代美术馆》的对面,另一件作品《我们之间,一汪大海》与之呼应,它由数以千计回收利用的眼镜片编织而成,当观众透过镜片观察时,它们代表着成千上万个不同视角,象征着人类个体经验汇集之后所具有的强大能量。

  展览中,观众须穿过一道如同峡谷的“传送门”,艺术家马雷奥·罗德里格斯以地质学家的眼光观察世界,从地球表面的裂缝中得到灵感,以该作品表达他对大自然的致敬。观众还可以进入一个由“五颗行星”装置照亮的空间,伴随着灯球的旋转,展厅中的人们将产生漂浮在另一个星球上的感觉。

  展览还展出了一系列融合多媒体与综合材料的创意作品,呈现悬空的彩虹光路、沙滩上的穿越之门、漂浮的气泡世界等超现实景观。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9月12日。(王广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沉浸式艺术大展突破“感知边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