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演集团五月演出季重启

日期:2022-07-06 09:5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魔术剧《魔趣恒声》

魔术剧《魔趣恒声》

  因疫情一度暂停的北京演艺集团第八届五月演出季,在时隔两个月之后迎来正式演出。北京演艺集团旗下各家院团整装待发,从2022年7月3日到8月7日,为首都观众带来10部原创大戏,延续“新京味儿·新经典”的主题。

  7月3日下午,由中国杂技团创作的魔术剧《魔趣恒声》开启了演出季的序幕。不同于以往的杂技演出,《魔趣恒声》集大型魔术、趣味魔术、近景魔术、传统戏法为一体,巧妙融合杂技、口技、滑稽、戏剧、舞蹈等诸多艺术手段和跨界舞台元素,引领观众开启一场魔趣十足的奇幻旅程。该剧还将开启全国巡演。

  由北京演艺集团出品制作、中国评剧院承办的原创京味儿题材话剧《簋街》,由编剧王之理执笔,演员、梅花奖得主侯岩松领衔,借一条街道在岁月变幻下呈现出的时代新面貌,演绎北京几十年来的文化发展与历史变迁。该剧将于7月22日至24日登台首都剧场,为观众展现浓浓京味儿的烟火人生。

  7月15日,《余音绕梁》唢呐专场音乐会将在北京音乐厅上演。届时,国内十位优秀的唢呐演奏家与北京民族乐团将用多样化的舞台形式,向观众展现中华传统文化及民族音乐的“霸气”与内涵。音乐会邀请中央音乐学院青年指挥家马帅执棒,将成为中国民族管乐的一次盛会。

  2022年是北京曲艺团成立70周年,也是北京市曲剧团命名70周年,两家院团特别奉上三场新经典好戏。北京曲剧《北京人》《烟壶》今起至8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中剧场连演四天。8月5日至6日,北京曲艺团《三国风云》四大名著主题曲艺专场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小剧场演出,通过评书串场的形式,将快板书、相声、京韵大鼓、河南坠子、西河大鼓、山东快书等曲艺艺术中的三国题材经典作品集中展示。

  中国评剧院和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将先后为戏迷票友们呈现经典戏曲作品。7月15日,改编自老舍名著《骆驼祥子》的评剧《祥子与虎妞》将亮相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7月19日,由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青年人才担纲主演的河北梆子《周仁献嫂》将在长安大戏院演出。

  此外,中国木偶艺术剧院的大型纪实性史诗木偶剧《大象来了》也将亮相演出季。根据该剧浓缩改编的6分钟音乐短剧《万象回春》曾登上2022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

  根据作家叶广芩的同名儿童文学作品改编的儿童剧《花猫三丫上房了》将为此次演出季收官,于8月4日至7日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首演。该剧将通过小主人公“丫丫”回归胡同生活的故事,以儿童视角赏京城韵味,展现北京城的包容性和北京人的精气神。(李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京演集团五月演出季重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