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直播带你抵达“国乐最现场”

日期:2022-07-01 09:35    来源:中国艺术报

分享:
字号:        

  正如这场音乐会的名字一样,将于2022年7月2日晚直播的《Z世代的我们》紧紧贴合“Z世代”的喜好,用国乐演绎《170trap》《Caught up》《摇滚串烧》等曲目,罗萌与向笛两位年轻演奏者将在直播中担任“双重身份”,既是演奏者又是主播,还将特邀民间歌手张尕怂再次与北京民族乐团合作,带来欢乐又好听的方言民谣。这是近日由北京演艺集团主办、北京民族乐团演出的“国乐最现场”系列演出活动的第二场音乐会,也是北京民族乐团与微信视频号首次合作的直播,共有《听见国潮》《Z世代的我们》《看见国风》三场不同风格、不同主题的音乐会,由北京民族乐团的玖乐室内乐组合担任主要演奏任务。

  2022年7月7日恰逢“小暑”,第三场音乐会《看见国风》将于晚八点在微信视频号与观众见面。音乐会将以唯美和古风曲目为主,同时将国潮与古风相结合,对脍炙人口的流行音乐,在旋律上进行时尚现代的改编。《英雄》《烟花易冷》《人世间》《大鱼海棠》等曲目传唱度高、脍炙人口。另外,与北京民族乐团合作过多次的京剧梅派第三代传人郑潇将为国乐融入戏曲风格,提升传统艺术的美感。演出中,国乐艺术家方锦龙也将受邀进行连线互动,观众可以领略他出神入化的民乐功力。

  2022年6月25日,《听见国潮》音乐会将北京民族乐团的保留曲目《流沙》《北京一夜》以及《甜蜜蜜》《花房姑娘》《歌剧魅影》《加州旅馆》《孤勇者》《漠河舞厅》等曲目经过全新改编,令人耳目一新。

  近两年来,北京演艺集团举旗下九家院团之力打造线上演出品牌——京演剧场,实现云端演出不断档,文化服务不打烊。与此同时,致力于精品剧目和精彩演出的线上直播,呈现“导赏+演出+揭秘+互动”的全新形式,以新鲜的网络演出样态打造全民网络剧场。(吴月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微信直播带你抵达“国乐最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