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 北京国际当代珐琅艺术展”在京举办

日期:2022-06-24 09:38    来源:中国艺术报

分享:
字号:        

  “守正·创新——北京国际当代珐琅艺术展”近日在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展出。本次展览由北京文化艺术基金支持,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与中国工艺美术协会联合主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中国工艺美术协会金属艺术专业委员会承办。

  展览以“守正·创新”为命题,分为“守正经典”“礼之重器” “时代风韵”“华彩世界”4个板块。展出的作品既保留了鲜明的地域特色与民族特性,又具备兼收并蓄的国际视野和与日俱新的时代风格,为珐琅艺术的思考、创作与发展提供了新的可能。本届展览在展示中国珐琅艺术的发展脉络与时代风韵的同时,更荟萃海内外不同形式、风格的珐琅艺术力作,涵盖了来自中国、法国、日本、美国、韩国、英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沙特阿拉伯、乌拉圭、加拿大、以色列12个国家和地区的111件(套)精彩作品。其中国内作品84件(套),国际作品27件(套)。

  此外,“守正·创新——北京国际当代珐琅艺术学术论坛”也于日前在线上举办,各界嘉宾云聚一堂,深入讨论珐琅艺术领域的重要议题。2022年6月22日,“北京传统景泰蓝技艺现场展演”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与公众进行交流互动。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6月28日。(雨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守正·创新—— 北京国际当代珐琅艺术展”在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