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上演三部好戏

日期:2022-06-17 10:40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
字号:        

  2022年6月14日至24日,国家大剧院将上演三台口碑好戏:陈大愚接棒陈佩斯、子承父“角”上演的喜剧《托儿》,著名相声演员阎鹤祥领衔主演的原创话剧《福寿全》,还有讲述梨园悲歌的京味话剧《网子》。

  由大道文化制作、陈佩斯导演的经典喜剧《托儿》从2001年诞生以来,已上演二十余年,走遍大江南北。2013年,《托儿》由陈佩斯之子陈大愚接棒,携一众青年演员重新演绎。2022年6月14日至19日,该剧将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上演。

  2022年6月15日至17日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上演的由黄盈导演、阎鹤祥主演的原创话剧《福寿全》,创作历时七年有余,讲述了一对相声艺人——张长福、李延寿从儿时懵懂至耄耋之年的人生路上,有学艺的苦乐,也有被命运牵引捶打的悲痛,还有数度沉浮之后重逢再叙前尘的笑泪。

  2022年6月22日至24日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上演的京味话剧《网子》,由北京风雷京剧团创作。该剧自2015年10月首演之后就大受欢迎,其中的民国往事,梨园挽歌,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精湛的演员演技,话剧表演形式与京剧戏曲文化的完美融合,都获得了一致好评。(王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国家大剧院上演三部好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