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餐饮文化资源内涵挖掘及传承创新发展之北京小吃论坛召开

日期:2023-06-07 17:05    来源:北京联合大学

分享:
字号:        
  • 首都餐饮文化资源内涵挖掘及传承创新发展之北京小吃论坛召开
  • 首都餐饮文化资源内涵挖掘及传承创新发展之北京小吃论坛召开

  2023年6月5日,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和北京烹饪协会联合举办“首都餐饮文化资源内涵挖掘及传承创新发展之北京小吃论坛”。来自老字号的北京小吃以及新生代知名北京小吃品牌的企业代表和北京烹饪协会会长云程和秘书长宗志伟、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首都餐饮文化资源内涵挖掘与传承创新途径研究课题组成员等出席本论坛。

首都餐饮文化资源内涵挖掘及传承创新发展之北京小吃论坛召开

  《首都餐饮文化资源内涵挖掘及传承创新途径研究》课题负责人严旭阳作开幕致辞。与会嘉宾重点围绕“北京小吃餐饮文化资源内涵挖掘及传承创新发展”的主题展开交流与探讨。

  来自北京翔达公司运营部总监、翔达清真餐饮事业部经理、书记常宏重点介绍了作为北京清真小吃代表的“南来顺”品牌经营的历史,以及为适应“Z世代”人群的消费需求实施的创新举措,企业着力品牌发展和人才梯队的培养,以“稳扎稳打”续写北京小吃的“未来”。

  北京姚记餐饮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姚燕——姚记炒肝品牌的第二代传承人做论坛主旨发言。她说20年来自己亲历和见证了首都餐饮尤其是小吃产业的发展变化,北京小吃除了具有独特味道、道地的加工制作工艺外,还蕴含丰富的文化、有趣的故事,传承至今,展现出北京小吃特有的魅力和顽强的生命力。传承和发展北京小吃,“以德立店,做老百姓的小吃”是企业永恒不变的使命。

  来自北京万丰传统小吃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侯景辉从“企业文化、发展瓶颈和未来展望”三个方面分享了企业经营的经验与困惑;通过“SWOT”分析,更加坚定发展北京小吃应秉承“传承不守旧,创新不离根”的理念,唯有如此,北京小吃文化方能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来自方砖厂69号餐饮有限公司的 CEO郭永强在论坛上分享了企业“十年只为一碗面”的品牌故事,致力于让一碗炸酱面成为“老北京人吃的米其林”。坚守“匠心”精神,坚信“产品是生命,服务是寿命”。13年来严控质量,一路走来,“方砖厂69号”已发展成为北京新生代知名小吃品牌。

  北京鸦儿李记餐饮有限公司出品总监丁世龙在主旨发言中重点介绍了疫情三年企业在逆势中的发展。“艰难显勇毅,磨砺使玉成”北京小肠陈餐饮有限责任公司经营部张英经理介绍了其作为品牌第四代传承人经历了企业“从小到大”的发展,以及发展中遇到的困惑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各村有各村的高招”,为期半天的论坛交流气氛热烈。北京烹饪协会云程会长对论坛作总结性发言。他感谢企业代表以北京小吃文化为主题的坦诚分享,肯定了嘉宾代表及其企业为发展北京小吃经济和传承首都餐饮文化的情怀与历史责任感。在论坛交流过程中,云程会长还为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发展小吃品牌文化现场答疑解惑,为企业发展建言鼓劲。

  “初心不改,壮心不已;志在千里,可得永年”。希望本论坛助力全面推进小吃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讲好北京故事,续写北京小吃文化新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