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民族乐团展示五年选拔成果

日期:2023-06-05 09:2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 北京民族乐团展示五年选拔成果
  • 北京民族乐团展示五年选拔成果

  原标题:22位少年当音乐会主角,北京民族乐团展示五年选拔成果

  每年儿童节前后,北京民族乐团都会推出一台以少年儿童为主角的“自古英雄出少年”大型民族音乐会,6月2日晚,“自古英雄出少年”五周年音乐会《今天的我们》在北京音乐厅上演,曾经在前几届音乐会上登台的22位优秀少年再次聚首,展现他们的风采。

北京民族乐团展示五年选拔成果

  “自古英雄出少年”是北京民族乐团面向海内外进行选拔、为在民族器乐演奏上具有极高天赋的少年儿童提供的展现自我的平台,当选少年都会在著名指挥家的执棒下,与北京民族乐团合作演出。通过历届海选,目前已有近60位国乐少年实现了自己的舞台梦想,拥有了人生第一次与职业乐团合作的经历。北京民族乐团希望借这一平台发挥国有院团社会担当,提高青少年儿童艺术素养。

  此次音乐会特地从往届的“小英雄们”选拔出来,携手22位少年,在特邀指挥家洪侠的执棒下,登台展现他们的风采。音乐会一如既往地以作曲家张忠平创作的《自古英雄出少年》开篇,随后,少年演奏家们演奏古筝、二胡、竹笛、琵琶、笙、唢呐、扬琴、中阮等乐器的协奏曲或齐奏作品。相比五年前,孩子们都长高了,技艺也更加精湛,将《百鸟朝凤》《草原小姐妹》等既耳熟能详又需要极强基本功的作品演绎得令人惊叹。(韩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