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邀您线上免费看演出

日期:2020-02-13 14:27    来源:国家大剧院智慧管家

分享:
字号: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 

  此时此刻无数工作人员奋斗在一线,他们争分夺秒和时间赛跑,他们用双手支撑起双手,用生命点燃生命。作为普通民众的我们也要尽自己所能,为奋斗在一线的战士们,为武汉,为中国加油打气!与此同时保持良好心态,少出门,乖乖宅在家中做好防护!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与其宅在家中无聊,不如沉浸在艺术的世界里放松一下。特殊时期,国家大剧院为大家推出线上免费观演活动,多部精彩演出任您看。 

  


  歌剧《阿依达》 

  


  

  


  

应埃及总督之请,作曲家威尔第为苏伊士运河的通航典礼创作了四幕歌剧《阿依达》。剧情设定在古埃及法老王时期,讲述的是交战国双方国王的女儿,在她们同时深爱着的一位恋人之间所作生死抉择的故事。在爱情与卫国忠诚的抉择之时,剧中各个角色都处于左右为难、进退两难的境地。


  


  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 

  铁血再燃音乐会 

   

  成立于1928年的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是俄罗斯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大、级别最高的军旅艺术团体,拥有俄罗斯最优秀的功勋演员和舞蹈艺术家。2017年末的一场空难让这个国宝级艺术团失去64名成员,令世人心痛惋惜。2018年初,这支迅速重组、铁血再燃的队伍,将空难后的第一次世界性演出献给中国。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再现俄罗斯艺术劲旅浴火重生“坚不可摧的传奇”。

  

   


  文华大奖舞剧《天路》 

  


  青藏高原,巍巍雄山,茫茫雪域。当年的筑路者们在这种高原缺氧的环境下,铸就了人类铁路建设史上的伟大奇迹——青藏铁路。2018年,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青藏铁路建成通车12周年,国家大剧院制作舞剧《天路》上演。讲述了上世纪70年代末,铁道兵筑路人和藏区人民在铁路修建过程中的动人故事……不管何时,迎难而上、勇往直前、执着坚守的“天路”精神,都值得我们每一个人铭记和发扬。

  歌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森林的神秘、沼泽的阴森、钢盔的冰冷、战火的炙热……这是一个影响了几代人成长的故事,是一个关于五位女战士对和平生活和美好爱情执着向往的经典剧目。歌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是国家大剧院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所作的中国原创歌剧。剧中年轻女兵们不同的人生轨迹、生活向往,以及消逝在战斗中永驻的青春,严酷的现实性与浓浓的人情味儿,碰撞出深掘人心的震撼性和感染力。在“喀秋莎”的乐声中,你定会体味到那份感动!


  

 “弓弦盛宴” 


  小提琴名家荟萃音乐会 

  


 


  “弓弦盛宴”音乐会汇集吕思清、宁峰、黄蒙拉、陈曦、黄滨、刘霄六位中国著名小提琴家,他们各自携带一把稀世名琴共同登台,堪称当今中国小提琴界的一次难得的巡礼。在激烈的“飙琴”中展示鬼斧神工的魔鬼琴艺,带观众进入五光十色的弓弦秘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