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一期9月完工

日期:2020-07-29 13:4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一期9月完工 2021年迎8个院系1400名师生 

  素雅的清水混凝土外墙格外文艺,校园内几乎所有建筑都用如电影胶片一般的连廊连接,处处可见电影元素。7月27日,记者探访正在建设的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一期工程。工程目前已经进入最后收尾阶段,正在进行体育场施工、图书馆装修及绿化工程,预计9月完工,2021年实现8个院系1400名师生入驻。

  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项目位于怀柔区杨宋镇新城08街区东南部,占地面积667亩,规划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北京电影学院主校区,学校全部本科生、专科生和留学生的教育教学功能将迁入。

  相比老校区,新校区的空间和功能进一步拓展。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健介绍,新校区的占地面积是老校区的6倍多;有5个摄影棚、8个影厅,同时增加一座1200人规模的剧场;此外,还将落成一处标准体育场。

  怀柔校区二期工程目前也正在办理前期手续,计划2020年下半年完成立项。二期将建设体育馆、教学组团、两座宿舍楼和国际交流中心,争取体育馆和学生宿舍楼年底率先开工。此外,国际交流中心建成后,将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会址之一。

  市发改委透露,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建设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进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具体措施。电影学院的落地,也将为怀柔当地影视产业发展注入活力。

  新校区还将面向社区和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开展讲座、报告,利用学校剧场、放映厅、摄影棚、体育馆等资源,为居民提供文化、教育和健身服务。(曹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