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世界》在北京世园公园妫汭剧场嘹亮唱响

日期:2023-09-01 16:34

分享:
字号:        
区域:
延庆区
开始时间:
2023-09-01
地点:
北京世园公园
结束时间:
2023-09-01
活动类型:
音乐;赛事
来源: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京颐的世界里有我也有你,绘画美好蓝图活出精彩的自己,放飞梦想与祖国在一起,为中国歌唱,歌唱每一个传奇……”“京颐杯”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专属活动主题歌曲《我们的世界》在北京世园公园妫汭剧场嘹亮唱响。9月1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京颐汇红歌·时代最强音”歌曲合唱比赛,来自全市的20支入选队伍同台竞技,为近两千名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带来一场音乐盛会,通过激烈而精彩的比赛,最终将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本次全市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合唱活动自今年2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市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合唱队伍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全市各区通过“线上+线下”双结合模式开展初赛,44支合唱队伍进入复赛。经过专家评委打分及大众线上投票,最终20支队伍突出重围,在决赛现场盛装登场,引吭高歌。比赛当天,一支支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合唱队伍饱含深情地演唱一首首激昂澎湃、风格鲜明的红色歌曲,更有队伍增添独特的艺术创意,丰富艺术形式,在歌声和表演中展现绵长隽永的爱党之心和爱国之情。

  来自房山区新镇街道原子城之声合唱队的退休人员王丽英激动地表示:“在‘京颐杯’这个舞台上,我们有机会尽情展示自我,通过演唱一首首革命歌曲、演唱属于我们自己退休生活的主题曲,表达我们对先烈们不畏艰险的崇敬和对现在拥有美好生活的欣喜。这对我们房山区的退休人员来讲,更是一种鼓舞和激励,我们刚刚遭遇了特大暴雨灾害,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大家都在积极地恢复生产生活,我们要把团结一心战胜困难的勇气和精气神带回去,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继续发光发热!”

  据了解,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创新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新模式,通过整合各类资源,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满足不同人群、不同爱好的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实际需求,增强了社会化退休服务的延展性,提升了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融入社会、服务社会的价值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从这场比赛可以看出,现在越来越多的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加入合唱队伍,以歌传情,展现了首都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我们也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为更多的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搭建展示风采的舞台,也让‘老有所乐’成为退休人员幸福生活的生动画面。”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北京市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年度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开展,“活力会京颐·快乐健康行-云上健步走”活动在宣传教育活动官网(www.bjtuixiu.com)火热进行中,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可以通过在线学习健康讲座及观看健身视频并回答相应题目,开启线上健步之旅。同时,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走进乡村纾困助农活动、“京颐”舞蹈大赛、京颐宣讲团红色主题宣讲等活动也将陆续开展,欢迎广大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持续关注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积极参加各项宣传教育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