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2-03-25 09:20    来源:北京市体育局

分享: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北京市体育局编制发布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及收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北京市体育局网站(www.bjsports.gov.cn)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北京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光彩北路10号;邮编:100075;联系电话:010-87244815;电子邮箱:bangong@bjsports.gov.cn)。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08年5月1日起我局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1名全职工作人员,23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开辟了1个公共查阅点。截至2011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局2011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76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我局遵循“同步生成、同步审查、同步编目、同步公开”的原则,将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参与的政府信息全部列为主动公开信息,将推行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接受社会公众监督的重要方式和渠道。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采取了政府网站、公开指南、信息查阅点、电子屏幕、档案馆文件查询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大厅等多种形式发布公开信息。在便民服务方面,编制了有关检索目录及使用指南等。其中局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设置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依申请公开、监督投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和最新公开信息等栏目,将局信息公开办职责、行政职能、办事程序、法律依据、办事时限和依据、责任部门、投诉电话和公开的具体政府信息等内容予以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本局2011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同上年相比持平。

  其中,以互联网形式申请1件,占总数的100%。

  从申请的信息内容来看,100%是业务动态类信息。

  (二)答复情况

  在已经答复的1件申请中:

  “同意公开”的1件,占总数的100%,主要涉及三公消费具体开支详情。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从申请的对象分析,以本地公民为主,占全部申请的100%。

  四、人员和收支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本机关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职人员1人;兼职人员共23人。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11年本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未发生检索、复印、邮递等成本费用。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情况

  2011年本机关未发生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减免检索、复印、邮递等成本费用。

  (四)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

  2011年本机关未发生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

  五、咨询情况

  2011年,本局共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4人次。其中电话咨询4人次,占总数的100%。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针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0件。

  针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案0件。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大主动公开信息的公开力度,以切实保障公民民主权利为出发点,把开展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努力构建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不断推进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纵深开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