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1-01-29 10:00    来源: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分享:
字号: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五十条规定,编制本报告。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经开区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加强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重点公开财政预决算、政府采购、环境保护、统计数据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为强化执行公开设立了执法公示专栏和"双随机"栏目,及时公开执法检查信息。为方便公众了解政策文件,新制发的规范性文件均配发政策简明问答或政策解读;同时以控疫情稳增长措施为突破口,探索政策兑现综合平台,将分布在不同部门的扶持政策统一到一个平台申报,让企业在一个平台即可享受"查政策-报项目-拿资金"等政策兑现综合服务。经开区不断推进决策公开,年内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告知承诺审批管理暂行办法》、《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诚信管理办法》等9个文件在制发前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征集意见结束后及时公布征集意见情况。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经开区严格落实《条例》,严格依法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确保申请渠道畅通,保持咨询电话畅通;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指南和目录。

  (三)政府信息资源规范化、标准化情况

  经开区动态调整主动公开全清单及时更新网站公开内容,并严格按照清单要求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平台建设

  经开区按照《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一体化网上政府建设的工作方案》(京政办发〔2019〕9号) 和《关于填报政务新媒体账号信息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持续优化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功能建设,严格政务新媒体管理,完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审核机制。

  (五)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及教育情况

  2020年,经开区组织依申请公开专题培训一次,参加培训人员60余名。经开区政务公开工作已纳入绩效考核体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信息公开意识需要进一步加强;决策公开工作力度还需进一步规范。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持续做好培训工作;二是不断优化网站内容建设工作,加强决策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网址为:http://kfqgw.beijing.gov.cn/,如需了解更多政府信息, 请登录查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