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0-01-22 10:00    来源: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分享:
字号: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之规定,制作本报告。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开发区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微博、微信和报纸、网络电视、手机APP等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解读政策。政府门户网站显著位置设立重点领域政府信息栏目,集中公开财政预决算、政府采购、安全监管、环境保护、统计数据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为加强解读回应,丰富政策解读形式,政府门户网站设立了政策解读专栏,政务新媒体针对政策解读用多用图表、漫画、多媒体等方式呈现。开发区积极推进决策公开,2019年1月就《亦庄新城规划(2017-2035年)》(草案)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亦庄新城规划(2017-2035)》获批后开发区公开政策内容的同时公开了《<亦庄新城规划(国土空间规划)(2017年-2035年)>公众意见采纳情况》。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开发区严格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范依申请工作,确保答复形式的规范性、答复内容的规范性和针对性。及时按照《条例》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保证各种申请渠道和咨询电话畅通。

  (三)政府信息资源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情况

  开发区政府信息从源头管理,在制发文件时,严格按照《条例》规定明确该文件的公开属性。公开了开发区主动公开清单,按照清单标准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平台建设情况

  开发区按照《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一体化网上政府建设的工作方案》(京政办发〔2019〕9号)要求,不断推进政务新媒体与政府网站的融合发展,加强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微博、微信、报纸、网络电视等对外公开平台建设。同时,8月份手机APP《尚亦城》正式上线,致力于为亦庄新城企业居民提供全方位的综合服务,打造社会治理新平台。

  (五)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及教育培训情况

  开发区依申请《答复告知书》明确了对答复有异议提起行政复议和诉讼机构名称。2019年,开发区组织政府信息公开专题培训一次,参加培训人员50余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主动公开信息发布不够集中,不方便公众查询;依申请公开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下一步将从以下方面进行改进,一是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加强政府公开平台建设,在门户网站设立法定公开栏目并设立行政执法公示栏目,集中公开执法相关信息;二是加强依申请公开工作的研究工作,不断提高依申请工作水平;三是不断加强教育培训工作,强化全体工作人员的公开意识。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网址为:http://kfqgw.beijing.gov.cn/,如需了解更多政府信息,请登录查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