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8-03-22 10:00    来源: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分享:
字号: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以及2017年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编制。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网站(http://kfqgw.beijing.gov.cn/)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依申请受理处联系(地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中路15号朝林大厦C0402室;邮编:100176;联系电话:67889106;电子邮箱:zfxxgk@bda.gov.cn)。

  一、概述

  2017年,我委按照相关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加强依申请公开工作的研究。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总体情况

  2017年,通过政府网站、政务微博、政务微信等渠道公开政府信息4339条;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3次;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22次。

主动公开总体情况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新闻发布会

  (二)公共查阅场所

  我委设有开发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依申请受理处,方便公众现场查阅和申请政府信息。全年共接待公众咨询查阅448人次。

  (三)政务公开要点落实情况

  2017年,我委重点主动公开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和行政经费信息及保障性安居工程信息、环境核查审批、环境公报和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生产安全等信息,全年主动公开重点领域政府信息275条。通过开发区政府网站、《亦庄时讯》、政务微博、微信等渠道进行政策解读,全年发布政策解读稿件96篇。

  (三)政务公开要点落实情况

  2017年,我委重点主动公开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和行政经费信息及保障性安居工程信息、环境核查审批、环境公报和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生产安全等信息,全年主动公开重点领域政府信息275条。通过开发区政府网站、《亦庄时讯》、政务微博、微信等渠道进行政策解读,全年发布政策解读稿件96篇。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2017年,我委申请总数为189件,申请方式中,当面申请145件,占76.72%;通过互联网申请35件,占18.52%;以信函形式申请9件,占4.76%。

依申请公开情况—申请情况

  (二)答复情况

  已到答复期的195件申请事项,全部按期答复,其余未到答复期的按照《条例》要求,在规定时限内答复。

  在已答复的195件中,“已主动公开”5件,占2.56%;“同意公开”127件,占65.13%;“不同意公开”9件,占4.62%;“不属于本机关公开”11件,占5.64%;“信息不存在”43件,占22.05%。

依申请情况—答复情况

  四、机构建设、机制建设、培训及会议情况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1个,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1个,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26人,其中专职人员数4人,兼职人员数22人。2017年召开信息公开会议3次,举办政府信息公开培训班1次,接受培训35人次。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一)行政复议

  2017年,我委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行政复议案2件,被依法纠错2件。

  (二)行政诉讼

  2017年,我委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行政诉讼案6件,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6件。

  六、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不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深度和广度还需要不断拓展,网站内容建设工作需进一步提高。

  2018年将从以下方面改进:一是严格按要求,及时准确公开政府信息,着力做好公众回应和政策解读工作。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强化政府网站内容建设工作。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3月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7年度)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7年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