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7-03-20 10:00    来源: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以2016年海淀区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的年度报告为基础编制而成。

  全文包括年度重点工作情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信息公开数据、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共四部分内容。

  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海淀区政府信息公开大厅(http://zyk.bjhd.gov.cn/jbdt/auto4487_51783/auto4487_52083/auto4487_52125/)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北京市海淀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长春桥路17号;联系电话:82510559,82510860;传真:82579211;邮箱:xxgk@mail.bjhd.gov.cn。

  一、年度重点工作情况

  (一)强化指导,夯实工作基础

  制发《海淀区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针对我区政务公开工作情况,从围绕深化改革、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政府建设推进公开等6方面工作内容,持续深化权力责任清单、财政资金使用、重大建设项目、公共资源配置、环境保护、社会救助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着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驱动发展、高端产业发展等领域信息公开,不断增进政务公开工作透明度。

  公布《海淀区重点领域政务公开清单》。该清单覆盖区级、街镇二个层级,涉及医疗卫生、拥堵治理、环境监测、政府采购等数十个领域,共300余条目录,3000余项内容。细化了各级行政机关重点领域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具体到每项信息的内容标准,落实责任主体,内容更新时间,实现公开工作可量化、可考核。区级清单确定了44个领域;22个街道办事处清单确定了10个领域;7个镇政府清单确定了12个领域。

  加强依申请公开工作指导。进一步推进依申请信息公开疑难案件沟通会商、行政诉讼和败诉案件报备等工作机制运行,规范依申请受理、办理、答复各环节工作流程;规范信息公开各答复类型版本,降低复议诉讼风险;印发《关于在全区各级行政机关中开展“依申请公开”专项整改和迎接第三方测评工作方案》,提升全区信息公开水平。

  (二)强化解读,让群众听得懂、信得过

  建立解读机制,组建信息发布团队。由区委宣传部牵头建立全区重大新闻宣传会商机制,对全区重点新闻宣传进行安排部署,为政务门户网站政策解读提供内容导向。同时在区新闻中心建立“一把手”牵头的时政新闻报道与重大选题策划机制,发挥区属报纸、电视、网络新媒体采编优势,集中为政务门户网站政策解读提供内容支撑。组建“时政报道小组”实时发布涉及辖区公共民生信息,对全区重要会议、重点工作、重大活动实现4小时内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和新闻网同步首发。组建24小时“应急报道小组”,对涉及辖区重点应急事件1小时内到达现场,2小时内发布信息。

  多渠道信息传播,扩大信息受知范围。与主流新闻资讯平台合作,第一时间将海淀制定出台的重大政策措施发布出去。2016年7月,与今日头条达成战略合作,开通今日头条政务号“北京海淀”,同时吸收全区近40家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入驻,形成以北京海淀为主、全区各单位共同推进公开的矩阵式发展新势态。

  创新展现形式,让政府信息多样化。我区通过对用户行为数据监测,围绕群众高度关注和迫切需要解决热点难点问题,整理了2016年市区两级颁布印发的各类重要政策,搜集重要政策同步解读文件,深入地宣传解读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出台的背景、目的、意义、内容和要求,为推动各项符合我区实际政策措施的贯彻执行营造良好的氛围,海淀区政府网站全年共发布政策解读43个。在解读形式上,采用图表图解、视频点直播、H5等展现方式,在PC及移动端上对全区重点工作进行解读,增强政策解读的易读性和亲民性。

  (三)强化回应,放大政府声音

  完善舆情通报制度,维护区域舆论氛围积极健康平稳。制定出台《海淀区委区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管理方案》、《海淀区政务网站新媒体备案管理机制》、《网络新闻发言人制度》、《突发事件新闻发布制度》、《安全保密制度》、《信息审核制度》等制度机制,初步实现了对全区网络空间的统筹管理。

  充实新媒体工作队伍,持续加强网上正能量。以区新闻中心为依托打造“中央厨房”式生产机制,搭建工作平台,打通“三微一端”,强化了网上正能量传播。充实加强政务新媒体工作队伍建设,做大“海淀网友”队伍,新增“红色网军”近千人。成立网络文学联盟,加强优秀传统文化和当代文化精品网络传播,征集网络微电影、微视频、原创文学等健康网络文化作品600多件。

  增强网上舆情调控能力,引导文明城区氛围。加大突发舆情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力度,建立全区政务网站和新媒体工作联席会工作机制,围绕换届选举、人口疏解、拆迁、市场关停、反恐、涉众型经济案件等加强专题监测,全年累计处置重大突发敏感舆情苗头45起,保持了区域舆论氛围积极健康平稳。

  (四)强化渠道建设,提升公开质量

  完善制度建设,提高内容建设标准。建立海淀区政务网站运行中心,促进全区网站规范化运作。统筹全区政务网站制度、流程、规范、绩效、培训、资产管理等,确保公众能够及时获取政府信息、获得便利的在线服务。成立海淀区政务网站监测指导中心。利用技术手段搭建海淀区政务网站云监管平台,通过云监测技术手段实时扫描和人工定期检测相结合,及时发现信息更新不及时、信息发布不准确、交流互动不回应、服务信息不实用等问题,从而促进全区政务网站内容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多层次政务网站结构,促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发展。目前全区现有对外公示政务网站70个,集中部署在统一的资源服务平台(海淀区政务云平台),并使用统一的内容管理平台,实现了数据的集中、信息的安全。

  加强新媒体渠道建设,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目前全区开展新媒体建设单位52家,其中46家开展政务微信建设、26家开通政务微博、5家开通移动客户端。根据抽查,80%政务新媒体工作侧重以信息公开为主的信息宣传,20%以提供政府服务为主线。目前,海淀区政府通过北京海淀政务微信、海淀政务微信、海淀在线微博、掌上海淀APP来提供信息公开、办事服务。

  利用新技术手段,提升政府网站智能化发展。利用“云适配”技术,使网站可自动适配各类移动终端,保证最佳的阅读效果。利用“云检索”技术,按照文字、图片、视频及信息所属类别来加强对用户检索条件的筛查,方便用户查阅政府信息。利用“用户行为分析”平台分析用户访问行为,并定期对网站进行栏目布局的改动,充分保持政府网站“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一)围绕深化改革推进公开

  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开。公布海淀区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确认等8类权力清单共1198项。按照北京市关于实行“通用责任+专项责任”的清单管理方式要求,海淀区政府部门行政职权运行通用责任清单一并公布。完成了行政许可权力清单动态调整,公布2016年版行政许可事项200项,完成了行政处罚权力清单编制及公开工作,公布行政处罚权力事项8655项(含垂直部门3580项),权力清单内容及权力事项办事流程图已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上向社会公开。

  推进食品药品监管执法信息公开。公布处罚类信息1184个,通过执法系统实现实时更新;在各类抽样检验信息和消费警示信息方面,通报食品类食品安全信息12期,曝光不合格食品61种;通报药品类质量安全信息2期,曝光不合格药品3种;通报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信息7期,曝光不合格医疗器械产品29种;通报化妆品质量安全信息1期,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在产品召回信息和违法广告监测信息方面,发布食品召回公告40个;医疗器械召回公告17个;发布违法广告监测公告1个。发布药品GMP认证公告1期,证书收回公告4期;发布GSP认证公示公告及收回信息110期。

  推进安全生产信息公开。及时发布安全生产行政许可、执法检查、行政处罚、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情况等信息,首度全文公开事故调查报告和执法检查信息。全年主动公开各类安全生产信息644条,其中行政处罚信息14条、一般生产安全事故通报22条、一般生产安全事故调查报告16条。第一时间发布了社会影响较大、关注度高的“红联南村5号楼‘4.10’燃气管道事故”。

  推进公共信用信息公开。通过“信用海淀”网站,对全区各单位的“双公示”信息进行归集和处理并进行公示,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查询。2016年,归集“双公示”信息近三万条,并将符合国家发改委要求的数据向“信用中国”网站上传“双公示”信息1500多条。区环保局、区食药局、区安监局等单位还按照要求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信用海淀”网站、本单位门户网站和上级单位门户网站进行了公示。

  推进政务服务公开。制定网站信息发布格式规范,明确网站信息发布的字体、内容、图片和视频等信息发布的格式及要求;按照标识统一、功能统一、网络统一的“三统一”原则,规范街镇便民服务大厅名称标识,统一加挂“街镇便民服务中心”标牌。2016年8月海淀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正式上线运行,网站集中发布政府采购活动的公告信息(包括项目招标公告、信息更正公告、中标及成交结果公告、合同公示)。通过相关招标采购信息和业务的网上查询和在线办理,服务招投标市场主体;统一规范办事事项标准,区政务中心和试点委办局从事项名称、受理条件、办理程序、办理材料、办理结果、办理时限等细节,依据最新法律法规和政策进行工作规范,完成街镇106个便民服务事项操作手册和办事指南的修改调整和确认工作,消除街镇事项办理差异,做到全区办理流程统一,并在区政务服务网、微信平台公开发布。

  (二)围绕促进经济发展推进公开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关情况的信息公开。海淀区充分利用信息公开板块、电子网络、新闻传媒、资料编发等各种有效形式,加强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关政策宣传。2016年海淀区区域合作项目预征集共收到项目37个,涉及32家企业,其中区域协同发展类项目16个、搭建产业转移对接服务平台类项目13个。

  推进创新发展信息公开。为做好核心区自主创新和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发布、解读、及资金拨付工作,在海淀园官网开设了“海淀区加快核心区‘1+4’自主创新和产业发展政策体系”专题,共发布指南29项,通过平台启动专项在线申报40个,于6月24日公示上半年支持名单,涉及企业39家,于12月2日公示下半年支持名单,涉及企业659家。

  在海淀园官网公开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邀请外商来华审批等工作程序和办事流程。自2004年至2015年,为园区600多家企业办理邀请外国人入境业务总计3843人次,共涉及1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6年,受理邀请外商来华申请24批41人次。在海淀园官网和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公开海英人才申报等相关政策及办事流程。

  推进重大规划和建设项目信息公开。为做好“十二五”规划收官和“十三五”规划发布解读工作,海淀区举办“十二五”规划成果展,公布“十三五”规划纲要并进行全文解读。区发改委主任在线访谈解读《海淀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编制情况,并在区政府网站、区新闻网、“北京海淀”公众微信同步发布。主动公开政府投资项目信息71项,行政许可事项133项。配合中央、北京市开展各项稽察、检查共8次,涉及我区123个项目。区住建委主动公开政府投资纳入年度重点工程项目的审批信息、项目进展和建设信息,在市住建委网站公开重点工程的审批信息和审批手续。

  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信息公开。按照《北京市财政局转发财政部关于规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综合信息平台运行的通知》要求,2016年,我区将海淀区循环经济产业园再生能源发电厂项目、海淀北部地区污水处理站升级改造工程等10余个项目全部录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系统。

  推进降费信息公开。区发改委先后对教育收费、医药价格、涉企收费、商品房销售和中介服务收费、机动车停车收费、机动车检测收费,以及“营改增”价格等进行专项检查,并围绕消费和举报投诉热点,对商超和电商价格行为进行专项检查,公示纠正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信息。共完成各类收费和价格检查2607户,公示价格处罚决定书12件。区财政局及时公开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等动态管理信息,对中央及北京市相关收费政策及时进行全区转发。同时,在监督检查过程中,督促执收单位在收费场所和外网网站公示收费文件依据、主体、项目、范围、标准、对象等信息。

  (三)围绕民生改善推进公开

  推进环境保护信息公开。区环保局梳理编制所属事业单位提供公共服务的事项目录;公开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并进行深度解读2篇、治理高排放机动车的信息79篇、年度重点排污单位名录6条、指导重点排污单位依法向社会公开环境信息6条;公开重点排污单位环境检查信息9篇;公开建设单位环评审批信息915条、验收信息469条。区水务局针对南沙河、北沙河黑臭水体河段制定控源截污和内源治理工作方案,快速降低黑臭水体的内源污染负荷并及时在网上公布治污处理进度。目前,建成区内的北沙河和北沙河黑臭水体段的截污工作已完成,清淤项目已在中小河道治理中完成;海淀区北部地区温泉、永丰、翠湖三座污水处理厂设计处理规模6万立方米/天,2016年全年共计处理污水1705.2869万立方米,实际处理规模4.66万立方米/天,处理负荷率为77.7%,累计实现COD削减量共计2498吨,产生脱水污泥共计8809吨,污泥含水率为80%,出水水质达标率为98%,上述信息均已在相应网站公开。

  推进公共服务信息公开。区民政局按月主动公开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持证人姓名、保障人口、家庭月保障金额、所在街道(乡镇)名称,提升我区救助工作规范化水平。全区共有城乡低保对象3283户,5433人,累计支出救助金4944万元,累计公开信息60余条。区教委在开展入学工作前,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海淀区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及2016年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在海淀区接受义务教育证明证件材料审核细则,并对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随迁子女入学办法、入学流程、证件要求和办理方式做了详细的政策解读,接受社会监督;通过门户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政策解读20余篇。从学位增加数量、方式等方面详细解读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区人力社保局及时公开高校毕业生创业、职业培训、劳动就业、失业再就业等方面的规划、政策、措施和实施情况等信息。积极打造对外网站特色栏目建设,以专题专栏、资讯动态、在线服务、办事服务大厅、公众查询等栏目为依托,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全年公开就业创业领域信息93条,累计主动公开171条。

  推进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在区政府网站及区房管局网站及时公开本年度保障性住房相关信息:1月28日、4月20日分别发布我区第九批、第十批限价房摇号规则和摇号结果;8月18日发布我区经适房、限价房统一摇号规则和摇号结果;9月20日发布通知启动区第十四批公租房租赁意向登记工作,10月28日发布摇号配租规则和配租摇号结果及经适房统一选房配售公告。区住建委公开2016年已开工和已竣工保障性住房项目信息;公开2016年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计划、项目名单、进展情况等信息。

  推进城市治理信息公开。为缓解交通拥堵,区发改委加大对停车收费政策的解读和对违反停车收费政策行为的处罚力度,并公示相关信息。规划海淀分局积极配合市、区优化轨道交通线网,并开展地铁3号线、12号线、19号线和昌平线南延等地铁线路规划和前期调研工作,推进重点片区新增辅助线项目可行性研究。推动海淀山后线稻香湖站、苏州街站、清华东站等一体化设计,研究北安河车辆段上盖开发,推进地铁16号线、海淀山后线、西郊线等重点线路建设。研究后厂村路及上地软件园周边地区的交通拥堵治理措施,加快关键交通节点疏堵改造,缓解该地区交通压力。区城管执法局公开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整治、小煤炉专项整治、采暖季供热专项执法、扫黄打非专项整治、打击无照售煤、僵尸自行车等环境整治专项活动动态信息类205条;公开2016年一般案卷处罚信息12期共3800件案件。区市政市容委针对“拆违打非”、地下空间和群众租房整治、城乡结合部环境整治及城市痼疾无症专项整治行动公开相关信息90余条。

  (四)围绕助力政府建设推进公开

  推进重大行政决策预公开。为扩大公众参与,我区积极实行重大行政决策预公开,对社会关注高的行政决策事项,在决策前广泛征集意见。海淀园启动重大产业项目预征集,发布了《关于启动2016年海淀区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预征集工作的通知》,一方面有助于摸清核心区高精尖产业底数,为抢占全球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充分发挥核心区的示范引领和策源地作用提供支撑;另一方面可以掌握未来一段时间内项目产业化的具体方向,为园区下一步专项支持方向的聚焦以及明确更加精准的支持方向提供依据。区发改委于2015年底公开海淀区拟实施重大项目清单,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区住建委预发布《魏公村小区项目住宅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公众意见,促进政府与民众了解沟通,减少社会矛盾,充分体现了征收工作公众参与和政府决策相结合的社会治理模式。

  推进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公开。依托区政府绩效管理与督查信息平台,采取电话了解、实地检查、暗查抽查等方式,对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全面督查,定期反馈、督促工作推进情况,通过《海淀报》、政府网站等媒介公开实事等任务落实情况。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绩效管理工作,在绩效指标设置上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重要考评维度,并根据政府部门、街道、镇的不同工作特点设置了个性化指标体系和权重。同时,绩效管理工作坚持“公正、公开”原则,指标体系和细则面向社会公开,按照市政府工作要求,绩效管理重点工作中的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水污染防治、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等责任书任务通过政务网站定期向社会公布任务完成情况,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区审计局进一步加大财政资金使用单位预算执行审计的公开力度,年内通过本单位官方网站公开了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和15个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结果,以及年度审计查处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审计结果的公开增强了审计工作的透明度,同时也促进了被审计单位建立长效机制,健全管理制度,从源头上防范问题发生。

  推进财政预决算公开。在政府预决算信息公开方面,进一步细化了政府预决算信息公开内容,政府预决算支出已全部细化公开到功能分类的项级科目,基本支出细化公开到经济分类的款级科目。2016年区本级财政预算(草案)和2015年财政决算(草案)报告分别经人代会审议通过后向社会公开,同时一并公开政府“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决算情况。在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方面,一是继续扩大预决算公开范围,区级政府部门由去年的77家扩大到85家。细化预决算公开科目,支出功能分类细化至“项”级科目,基本支出按照经济分类细化公开至“款”级科目。二是增加了预决算公开内容,按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额和分项数额向社会公开“三公”经费预算信息。

  三、信息公开数据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6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14784条。制发并主动公开行政规范性文件7条。重点领域公开政府信息数2776条,其中,主动公开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和行政经费信息166条;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项目开工和竣工情况,保障性住房的分配和退出等信息43条;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生产经营许可、专项检查整治等信息130 条;环境核查审批、环境状况公报和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等信息1条;生产安全事故的政府举措、处置进展、风险预警、防范措施等信息119条;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批准、征收集体土地批准、征地公告、征地补偿安置公示、集体土地征收结案等信息30条;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和收费标准调整的项目、价格、依据、执行时间和范围等信息23条;企业信用信息系统中的警示信息和良好信息等信息106条;政府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结果等信息18条;行政机关对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企事业单位进行监督管理的信息448条。

  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包括政府公报4期;政府网站公开5839条;政务微博公开5455条;政务微信公开448条;其他方式公开125条。

  (二)回应解读情况

  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28次;举办新闻发布会80次,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3次;政府网站在线访谈8次,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3次;政策解读信息发布80条;微博回应事件2000件;其他方式回应11件。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1.申请情况

  全区申请总数为1785件,其中区政府受理399件。申请方式中,当面申请496件,占总数的27.78%;以传真形式申请3件,占总数的0.17%;通过网络提交申请155件,占总数的8.68%;以信函形式申请1141件,占总数的63.92%。

  (因同一申请可以多种申请方式提出,故分类申请之和大于申请总数)

  申请内容主要涉及用地规划、征地批复、征地拆迁及其补偿费用发放、使用情况及农村两委换届、有形市场疏解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信息。

  2.答复情况

  已答复的1811件申请中:

  “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69件,占总数的3.81%;

  “同意公开”485件,占总数的26.78%;

  “同意部分公开”7件,占总数的0.38%;

  “不同意公开”382件:占总数21.09%。其中,涉及国家秘密4件;涉及商业秘密5件;涉及个人隐私3件;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0件;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337件;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34件。

  “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137件,占总数的7.56%;

  “申请信息不存在”691件,占总数的38.15%;

  “告知作出更改补充”43件,占总数的2.37%;

  “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0件

  3.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全区各行政机关按照《北京市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公开信息收费办法(试行)》规定,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检索、复制、邮寄等费用共计168.4元。

  (四)行政复议、诉讼及举报情况

  1.行政复议

  全区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行政复议183件,其中:区政府复议71件,区属委办局复议112件。

  2.行政诉讼

  全区因信息公开引发行政诉讼564件。其中:区政府诉讼389件;区属委办局诉讼175件。

  3.举报

  全区受理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投诉举报3件。经查,情况属实1件,不属实2件,已回复举报人。

  (五)机构建设及保障培训情况

  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为82个,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34个。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91名,其中,专职人员数5人,兼职人员数86人。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65万元。全年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48次,举办各类培训班数9次,接受培训人员数319人。

  四、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主动公开工作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部分单位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数量偏少,更新不及时。二是工作程序的规范性需要进一步提高。部分单位工作人员未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规范办理信息公开申请。三是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需进一步加强。

  (二)2017年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强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制定海淀区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继续扩大公开范围、深化公开内容,持续推进权力清单、财政预决算、保障房、征地拆迁、食品安全、环境保护、招投标等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和政策解读力度;开展第三方机构对各单位主动公开工作质量和效果进行评估试点工作。

  二是推行重点领域政务公开清单动态管理。督促检查指导全区各信息公开机构对清单涉及信息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并对清单内容进行动态更新和修订完善。

  三是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和复议诉讼工作。以进一步降低复议诉讼败诉率为目标,持续完善和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制度机制,继续加大对信息公开一线工作人员的业务指导力度,对容易引起复议、诉讼的问题,加大沟通协调力度。

  四是开展全方位多样化业务培训。继续安排区领导会前学法、全区培训、个别交流、以干代训等培训形式,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规,提高全员尤其是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意识和公开意识,牢固树立信息公开贯穿工作始终的理念,提升站位、拓宽视野。

  五是提升宣传和舆论引导能力。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整合媒体资源,精心策划宣传,讲好海淀故事,提升舆论宣传效果。加强新闻发布制度化建设,建好新闻发言人队伍,不断提高政策把握能力、舆情研判能力、解疑释惑能力和回应引导能力。拓展网络媒体宣传阵地,完善网络宣传“中央厨房”机制,形成网络空间工作“大格局”和互联网宣传“大合唱”。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

2017年三月

  附表: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6年度)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