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5-03-25 14:28    来源: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分享:
字号: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以及2014年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编制。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网站(http://kfqgw.beijing.gov.cn/)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依申请受理处联系(地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中路15号博大大厦A104;邮编:100176;联系电话67889106;电子邮箱:zfxxgk@bda.gov.cn)。

  一、概述

  2014年,我委按照《条例》及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积极拓宽公开渠道,不断深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进一步建立意见反馈机制,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水平,着力加大培训及考核力度,依法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顺利有序。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2014年,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法规文件类信息4条,占总体的16%;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4%;业务动态类信息20条,占总体的80%。

  自《条例》施行以来,截至2014年12月31日,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62条。

  (二)公共查阅场所

  我委共有开发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依申请受理处及社区服务中心公共查阅点2个查阅场所,方便公众就近查阅政府信息。全年共接待公众咨询查阅344人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2014年,我委申请总数为150件,申请方式中,当面申请124件,占总数的82.66%;通过互联网申请1件,占0.67%;通过传真申请1件,占0.67%;以信函形式申请24件,占总数的16%。

  (二)答复情况

  2014年依申请信息150件共涉及申请事项161项,已到答复期的155项申请事项(含2013年6项申请事项)全部按期答复,其余未到答复期的按照《条例》时限规定在2015年答复。

  在已答复的155项中,“同意公开”94项,占总数的60.65%;“同意部分公开”1项,占总数的0.65%;“信息不存在”36项,占总数的23.23%;“非本机关掌握”13项,占总数的8.37%;“非政府信息”1项,占总数的0.65%;“已主动公开”10项,占总数的6.45%。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14年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费用总额387.2元。其中检索费250元,复制费137.2元。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一)行政复议

  我委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行政复议案件10件,经市政府维持原行政行为10件。

  (二)行政诉讼

  我委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行政诉讼案5件,一审案件5件,判决驳回诉讼请求5件。二审案件5件,判决维持5件。

  五、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2014年存在不足主要是:公开内容需深化,公开意识有待加强,依申请工作需进一步加强。

  2015年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一是以《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施行为契机,深化公开内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水平;二是依托政府网站、报纸、电视、政务微博等各类信息公开渠道,加强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三是继续加强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水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