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4-03-25 11:07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分享:
字号: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政府外办编制的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等。报告后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图表。

  自市政府外办政府网站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市政府外办秘书处,联系电话:65192708。

  一、概述

  根据《条例》有关要求,现公布2013年市政府外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范围为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

  截至2013年底,市政府外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工作机制运转顺畅,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2013年,本办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3条;受理依申请公开1人5件次;全年未发生针对本办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事件。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2013年,本办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3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公告公示类信息31条,业务动态类信息82条。

  (二)公开形式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结合本办工作实际,本办主要通过政府网站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2013年度,本办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人5件次。

  (二)答复情况

  2013年度,本办收到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5件次,均及时给予答复,答复率为100%。

  四、人员和收支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本机关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职人员共0人,兼职人员共2人。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费用情况

  2013年本机关未产生因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而收取的检索、复印、邮递等成本费用。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情况

  2013年本机关未产生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减免收取检索、复印、邮递等成本费用。

  (四)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

  2013年本机关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共计0元。

  五、咨询情况

  2013年,本办共接受公民个人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0人次。

  本办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1万余次。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针对本办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均为0件。

  七、附图与附表

  (一)附图

  附图一:本机关近年政府信息公开数量变化情况

  附图二:本机关近年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数量变化情况

  (二)附表


附表一: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附表二: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附表二: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附表四:复议、诉讼、申诉情况统计表

附表五:人员与支出情况统计

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二〇一四年三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