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4-03-25 16:04    来源: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分享:
字号: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以及2013年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编制。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网站(http://kfqgw.beijing.gov.cn/)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依申请受理处联系(地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中路15号博大大厦A104;邮编:100176;联系电话67889106;电子邮箱:zfxxgk@bda.gov.cn)。 

  一、概述 

  2013年,我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拓宽公开渠道,增加信息公开内容,依法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顺利有序。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要公开渠道 

  开发区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是我委政府信息的主要公开渠道,方便公众查阅我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013年,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法规文件类信息5条,占总体的20%;规划计划类信息5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0%;业务动态类信息15条,占总体的60%。

主要公开渠道

  自《条例》施行以来,截至2013年12月31日,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37条。

主要公开渠道

  (二)公共查阅场所 

  我委共有开发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依申请受理处及社区服务中心公共查阅点2个查阅场所,方便公众就近查阅政府信息。全年共接待公众咨询查阅271人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2013年,我委申请总数为78件,申请方式中,当面申请70件,占总数的89.74%;通过互联网申请1件,占1.28%;以信函形式申请7件,占总数的8.98%。

申请情况

  (二)答复情况 

  2013年依申请信息78件82项,其中76项已按期答复,6项按照程序办理中。 

  在已答复的76项中,“同意公开”46项,占总数的60.53%;“信息不存在”7项,占总数的9.21%;“非本机关掌握”12项,占总数的15.79%;“非政府信息”1项,占总数的1.32%;“申请内容不明确”6项,占总数的7.89%;“已主动公开”4项,占总数的5.26%。 

  年度结转答复事项数7项,其中,“同意公开”6项,占总数的85.71%,“已主动公开”1项,占总数的14.29%。

答复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13年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费用总额275.4元。其中检索费215元,复制费60.4元。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针对我委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3起,无申诉案件和行政诉讼案。 

  五、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2013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顺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对申请人答复的解释说明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主动公开内容还有待深化。 

  2014年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 一是加强对难点问题的研究,做好申请人答复的解释说明工作;二是依托政府网站,进一步深化主动公开内容;三是继续加强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2014年3月19日

附表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附表二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附表三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费及免费情况

附表四 复议、诉讼情况统计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