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投资促进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4-03-25 15:39    来源:北京市投资促进局

分享:
字号:        

  2013年市投资促进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公开透明、高效便捷的基本要求,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现将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管理工作情况

  局内设立了以局长为组长,主管局长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信息处等综合职能处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全面负责领导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局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并合理安排资金,更新办公设备,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保障。局领导对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非常重视,领导小组下设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小组,设立分级审查工作机制,由专人负责并执行严格的审查流程,坚持“一事一审,一件一签”。同时,还建立了完善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受理机制和监督机制,分别由信息处和办公室专人依照严格的受理程序,完成信息公开受理、反馈、上报等相关工作。2013年,我局在局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继续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并按市政府要求进行了纸质信息移交等工作。

  二、主动公开工作情况

  根据市政府的统一工作安排,做好北京市投资促进局2013年部门预算、北京市投资促进局2012年度部门决算的公开工作,及时、主动地公开了本部门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等情况。在扩大主动公开信息范围的同时,继续拓宽公开深度,根据我局业务,主动公开了部门预算、部门决算、来京投资企业资格认定结果等相关信息30条。

  三、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在我局编制的《北京市投资促进局信息公开工作管理规定》中,对依申请公开工作的程序、申请方式、答复方式、答复时限等都做了详细规定,在局内设立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把受理申请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一项重点,并在局网站及“首都之窗”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上向外界公布。2013年依申请公开0件,未发生任何费用。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未引发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四、创新渠道情况

  我局在通过政府网站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栏公开政府信息的同时,不断拓宽公开渠道,开通了政务微博。在局信息处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受理部门,并按照我局信息公开指南和依申请公开的规定,配备了专门的工作人员,监督受理日常工作,定期检查意见箱,随时准备回复公众意见建议。另外,我局建设了查询场所,接受工作查询。2013年局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全年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申请。

  五、下一步工作措施

  2014年,我们将按市信息公开办的统一安排继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积极扩大主动公开的内容和范围。一是以《条例》为指导,严格贯彻工作标准,明确岗位职责,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二是认真学习市内各单位的先进经验,努力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公开质量和效益。

北京市投资促进局

二〇一四年三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