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3-03-25 15:14    来源: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分享:
字号: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以及2012年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编制。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网站(http://kfqgw.beijing.gov.cn/)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依申请受理处联系(地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中路15号博大大厦A104;邮编:100176;联系电话67889106;电子邮箱:zfxxgk@bda.gov.cn)。

  一、概述

  2012年,我委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运行正常,进展顺利。在依申请公开信息方面的工作力度持续加大,对企业、居民生活的服务作用得到大力提升。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要公开渠道

  开发区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是我委政府信息的主要公开渠道,方便公众查阅我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012年,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7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占总体的2.7%;规划计划类信息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5.41%;业务动态类信息34条,占总体的91.89%。

主要公开渠道

  自《条例》施行以来,截至2012年12月31日,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12条。

主要公开渠道

  (二)公共查阅场所

  我委共有开发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依申请受理处及社区服务中心公共查阅点2个查阅场所,方便公众就近查阅政府信息。全年共接待公众咨询查阅553人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2012年,我委申请总数为1022件,申请方式中,当面申请1013件,占总数的99.12%;通过互联网申请1件,占0.1%;以信函形式申请8件,占总数的0.78%。

申请情况

  (二)答复情况

  2012年依申请信息1022件1041项,其中1034项已按期答复,7项按照程序办理中。

  在已答复的1034项中,“同意公开”996项,占总数的96.32%;“同意部分公开”1项,占总数的0.1%;“不予公开”3项,占总数的0.29%;“信息不存在”21项,占总数的2.03%;“非本机关掌握”5项,占总数的0.48%;“非政府信息”1项,占总数的0.1%;“申请内容不明确”1项,占总数的0.1%;“已主动公开”6项,占总数的0.58%。

答复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12年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费用总额5048.8元。其中检索费4155元,复制费893.8元。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无针对我委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申诉案件和行政诉讼案。

  五、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2012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通过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信息的时效性还有待增强;在依申请公开信息受理方面,应对集中、大量申请的措施有待完善。

  2013年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一是提高主动公开信息的时效性;二是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工作;三是进一步做好预案,确保及时、规范受理和答复集中依申请公开工作。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二〇一三年三月

附表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附表二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附表三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费及免费情况

附表四 复议、诉讼情况统计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