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09-03-18 16:21    来源: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分享:
字号: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编制的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报告后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图表。

  本局政府网站cgj.beijing.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北京市城管执法局办事服务大厅。电话68516373。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08年5月1日起我局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2名全职工作人员,10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开辟了电子阅览室。截至2008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局2008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84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38条,占总体的比例为4.2%;法规文件类信息7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7.9%;规划计划类信息7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8%;行政职责类信息17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9.2%;业务动态类信息60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67.9%。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多项工作。在北京城管网站一级栏目中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栏,对应公开的内容全部在部门网站上进行了公开;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大厅,24小时为社会提供咨询服务;印制了城管执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手册,并向社会发放宣传品近2万份,先后通过中央电视台、新京报等媒体宣传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道20余次。在便民服务上印刷各类宣传品2万余份,为广大市民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知识的解答。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本局2008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人员和收支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本机关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职人员共2人,兼职人员共10人。

  五、咨询情况

  2008年,本局未接受到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08年,针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0件,针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案0件。针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诉案0件。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开展信息公开一年多来,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侧重点有待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手段和方法需要进一步丰富,要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法和丰富公开形式上探索新出路。2009年,我局将继续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主动接受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的指导,认真学习借鉴其他部门有关信息公开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全面推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信息公开工作切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二是重点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按照市政府要求,完善信息公开目录,细化信息公开分类,畅通信息公开渠道。三是认真对待信息公开权利人申请,及时公开依申请公开的信息。及时妥善解决因政府信息公开产生的复议、诉讼和申诉,及时反馈结果。

二〇〇九年三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