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勇围绕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到西城区调研时强调 服务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建设 切实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日期:2024-04-03 08:1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4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围绕着力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到西城区调研。他强调,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西城区要立足区域功能定位,深入落实城市总规、核心区控规,坚定不移疏解非首都功能,高标准服务保障中央政务功能,营造优良中央政务环境,在提升地均、人均产出上下足功夫,切实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北京金融科技中心由世纪天乐服装市场改造升级而成,是国家级金融科技示范区承载金融、科技产业的重点平台,目前项目主体已完成更新改造。殷勇走进中心,察看国家级金融科技示范区核心区全貌,详细了解示范区发展规模、产业生态、入驻金融科技机构等情况以及西城区产业布局整体情况。座谈会上,殷勇听取西城区关于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并与市有关部门共同研究破解西城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殷勇充分肯定近年来西城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西城区要坚定不移围绕创造优良中央政务环境这一目标,突出服务保障中央政务功能,突出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推进疏解非首都功能,持续降低“四个密度”,提升城市环境品质。紧紧围绕服务保障首都功能,谋划好周边重点区域发展定位,把“四个中心”“四个服务”中蕴含的巨大能量充分释放出来,更好支撑首都功能优化提升。金融业在西城区产业发展中优势明显、地位重要,要聚焦服务保障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功能,聚力发展金融主业,在保持银行业增长的基础上,积极拓展保险、证券、资产管理等领域发展空间,加快多元化金融发展体系布局,扎实推进国家级金融科技示范区建设,着力培育新增长点,更好支撑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各类安全防范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治本攻坚行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及时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守牢安全稳定红线底线。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化作风建设、廉政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对接西城区发展需求,在产业谋划布局、城市更新改造、消费品质提升等方面加大指导支持力度,共同推动核心区高质量发展。(杨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