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领导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 张又侠何卫东参加 尹力殷勇刘伟陪同

日期:2024-04-02 08:0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4月1日上午,中央军委领导、军委机关各部门和驻京有关单位领导共同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何卫东参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尹力,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市委副书记刘伟陪同。

  春风拂绿,万象更新,又到了植树造林的好时节。军地领导一早来到位于朝阳区朝平公园绿化隔离区内的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地块属于平房乡平房村疏解腾退用地,是我市“一道绿隔城市公园环”的重要节点项目。植树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大家挥锹铲土、扶苗固正、培土围堰、提水浇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劳动,共栽种白皮松、元宝枫、国槐、黄栌、碧桃、榆叶梅等树苗2000余株。新种下的树苗迎风挺立,充满勃勃生机,为美丽北京再添一片新绿。

  首都的绿化发展凝结着广大部队官兵的汗水。据介绍,这是中央军委领导连续第42年集体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全军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投身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大力支持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以来,全军累计投入兵力6500万余人次,义务植树7.8亿余株,飞播造林1亿余亩。驻京部队先后参加了京津风沙源治理、两轮百万亩造林、城市副中心绿化、北京疏解整治促提升和生态环境灾后修复重建等重点绿化工程建设,为改善首都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央军委委员刘振立、苗华、张升民参加植树活动。军委机关各部门、驻京有关单位和北京市有关领导一同参加。(刘菲菲)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