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融入首都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自身更好发展 魏小东调研一季度“开门红”情况

日期:2024-03-23 10:3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连日来,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带队围绕一季度“开门红”调研走访在京重点企业。

  魏小东先后来到北方华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企业生产一线、研发实验室并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询问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现场协调解决企业诉求,助力企业跑好开局“第一棒”。企业负责人纷纷为北京营商环境点赞,感谢北京市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并围绕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首都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魏小东表示,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是引领经济发展和技术创新的重要力量。北京作为首都,教育、科技、人才资源密集,近年来牢牢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深化“五子”联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为企业在京投资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企业坚定在京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敢于创新突破,勇担社会责任,将自身所长与首都发展所需紧密结合起来,加大科研投入,做强主营业务,增强核心竞争力,在助力新时代首都发展中实现自身更好发展。

  魏小东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力抓好“服务包”制度落实,强化跟踪问效,提升个性化和精准化服务能力;要针对共性问题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积极条件。

  市政协秘书长韩昱参加。(武红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