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勇分别会见全球基础设施合伙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英国伦敦金融城市长和美国维萨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

日期:2024-03-22 08:3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近日,市长殷勇分别会见了全球基础设施合伙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柏优、英国伦敦金融城市长梅睿孟和美国维萨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麦凯恩。

  殷勇说,中国市场规模庞大,随着内需和经济增长潜力持续释放,对各国企业和金融机构具有很强吸引力。北京作为首都,是众多国家金融决策管理机构、重要金融基础设施平台、金融行业协会和机构总部所在地,在金融领域拥有产业基础、独特优势和发展机遇。当前,我们正依托“两区”建设,稳步推进以制度型开放为重点的高水平对外开放,着力服务国家金融管理功能,加强与国际金融中心、金融企业和机构交流合作,加快推进金融业改革和开放发展,这为全球金融企业和机构提供了良好发展机遇和广阔合作空间。

  殷勇说,北京致力于构建系统完备、高效实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城市基础设施体系,推进交通综合治理和能源结构优化,欢迎全球基础设施合伙公司把握机遇,加大在京投资布局,深化双方在交通、能源等领域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多年来,北京市与伦敦金融城合作成果丰硕,希望两地继续加强金融业发展经验交流互鉴,在绿色金融、科技金融、普惠金融、资产管理等领域拓展更多务实合作。2024年以来,北京市陆续推出优化外籍来华人员支付服务举措,希望维萨公司发挥全球领先数字支付公司优势,进一步加强跨境支付领域合作,共同为外籍来华人员提供更加便利的支付环境。北京市将完善“服务包”“服务管家”制度,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以优质的服务支持各类金融企业和机构来京投资兴业,共享北京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机遇。

  柏优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表示愿进一步扩大在京投资布局,在能源、交通等基础设施领域深化合作,助力北京城市建设发展。梅睿孟表示,中国经济增长空间和潜力巨大,愿与北京在绿色金融、普惠金融、金融科技等方面加强合作,扩大金融领域人才交流,促进两市金融业共同发展。麦凯恩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前景充满信心,表示愿继续加大在京业务布局,推出更多数字支付模式,提升境外来华人员支付便利化水平,为促进中美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贡献力量。

  市政府秘书长穆鹏参加。(杨旗 宋佳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