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在参加东城团审议时强调 坚定信心更富成效地做好2024年各项工作 努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呈现新气象取得新成绩

日期:2024-01-22 08:1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尹力在参加东城团审议时强调 坚定信心更富成效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 努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呈现新气象取得新成绩

尹力在参加东城团审议时强调 坚定信心更富成效地做好2024年各项工作 努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呈现新气象取得新成绩

  1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尹力代表来到东城代表团,与大家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东城团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十分热烈。大家高度赞同政府工作报告,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份求真务实、提振信心的好报告。周金星、王奥、史欣悦、朱以诚、吴华侠、童之磊、聂萌妹、陈本宇、李斌、陈静、薛丽霞等代表围绕首都功能核心区高质量发展、城市更新、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居家养老服务、老字号发展、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绿色金融发展、创新人才培养等提出意见建议。尹力认真聆听,并与大家互动交流。

  尹力说,市长殷勇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和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对2024年工作安排,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对2024年工作作了明确部署,我完全赞同。

  尹力指出,2023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市上下努力奋斗,首都发展保持良好态势,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步,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2%。这一成绩来之不易,是在克服三年新冠疫情影响下取得的、在经受住多年不遇的自然灾害冲击下取得的。这一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全市上下团结奋斗。这一成绩,为做好2024年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尹力强调,要坚定信心、更富成效地做好2024年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呈现新气象取得新成绩。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确保首都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和生产安全。紧盯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不放,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统筹好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打造高水平人才高地,打通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产业链,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尹力强调,要大抓生态环境保护。深化“一微克”行动,推进产业、能源、交通绿色低碳转型,加强区域联防联控联治,让“北京蓝”成为首都靓丽底色。持续打好碧水、净土保卫战,深化森林城市、花园城市建设。要切实解决突出民生问题,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紧紧围绕“七有”“五性”,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更加突出就业优先导向,做好高校毕业生、新业态劳动者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优先解决“老老人”“小小孩”问题,多办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更好满足群众美好生活期待。

  尹力强调,要充分发挥文化引领作用,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把首都文化这篇大文章做好,充分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推动发展、凝聚力量的作用。加强新时代北京城市形象塑造,展示大国首都的独特魅力,提升北京的文化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要加强城乡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高社会治理能力。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全面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不断深化接诉即办等改革。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更好丰富人民精神世界。提高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综合施策解决好交通拥堵和停车难问题,提高交通组织效率和智能化水平。

  尹力强调,东城区是首都功能核心区,肩负重要职责使命,要在服务全市大局中多作贡献。要加强政治中心服务保障,优化中央政务环境。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办好中关村东城园,促进文化与科技、金融等融合发展,培育壮大数字经济。加强老城整体保护,配合推进中轴线申遗工作。加强民生保障,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提升托育服务供给水平。以绣花功夫抓好城市治理,深入推进城市更新。(祁梦竹 范俊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