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中关村论坛筹备会议召开 尹力主持 李晓红贺军科出席

日期:2023-12-26 08:0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12月25日上午,2024中关村论坛筹备会议召开,研究论坛筹办工作。市委书记尹力主持会议,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和关心中关村论坛的举办,多次致贺信、发表重要视频致辞,对开展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办好论坛等提出明确要求。作为面向全球科技创新交流合作的国家级平台,办好2024中关村论坛,对于新形势下进一步提升我国科技开放水平和全球影响力,对于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确保实现目标任务,对于激发创新活力、增强市场信心,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自觉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高质量做好论坛筹办工作,确保把2024中关村论坛办成一届精彩纷呈、卓有成效的全球科技创新交流合作盛会。

  会议强调,要以首善标准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筹办工作,抓紧设计完善活动方案。此次论坛将第一次在刚建成的永久会址举办,要展现主场外交服务标准,高水平组织好各个专项活动。强化与国际产学研各界顶尖创新资源对接,吸引拥有国际领先技术的企业和团队参加,提升国际影响力和产业引领性。集中展示国际国内最新科技成果,充分体现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成效。要推动更多创新成果和合作项目落地实施,做好成果发布,大力推动技术交易,建立项目落地跟踪和效果评估机制,形成更多务实合作成果。

  会议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同配合。统筹推动论坛的前期工作,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坚持节俭办会,办出实效。论坛办公室加强统筹协调,各工作组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加强宣传,面向全球讲好中关村论坛故事和国家科技发展故事。市相关部门和有关区向前一步,互相搭台补台,遇到问题及时沟通协商。

  中央有关部门和北京市领导,市有关部门和相关区负责同志参加。(祁梦竹 刘菲菲)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