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举行2023年驻华使节招待会 尹力致辞 殷勇李秀领出席

日期:2023-11-25 09:2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11月24日晚,2023年北京市驻华使节招待会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举行,来自101家驻华使团的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代表及其配偶应邀出席。市委书记尹力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秀领出席。

  尹力在致辞中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北京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习近平主席深刻指出,人类是相互依存的命运共同体。世界好,中国才会好;中国好,世界会更好。合作共赢是时代发展的潮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日益成为国际社会共识。2023年是全球走出疫情阴霾、逐步恢复生机活力的一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5周年,我们持续深化对外开放,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成功举办,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受到广泛欢迎。北京相继举办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关村论坛等重大活动,促成了一批国际合作项目。北京作为中国首都,是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国际交往的重要节点,与国际社会的联系日益紧密。北京科技和人才优势突出,有国际一流的创新资源和发展环境。我们将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部署,持续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力争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中国经济发展和全球发展贡献更多北京力量。我们将持续优化首都功能,为各位使节和代表在京履职提供便利和支持。

  纳米比亚驻华大使凯亚莫代表驻华使节致辞,他表示,这次招待会体现出北京市对于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代表的高度重视。各位在京使节和代表都和我一样,能够深切感受到北京古老悠久的辉煌历史和美丽整洁的城市环境。这里是最安全的城市,城市治理等方面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祝愿北京取得更大的发展成就。

  招待会前,使节和代表们参与机器人互动和滑冰体验,试乘无人驾驶汽车,欣赏花样滑冰表演。会上,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精彩演出。

  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外交部部长助理华春莹,北京市领导夏林茂、赵磊、于军、司马红、崔述强,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袁敏道,市政府秘书长穆鹏参加。(祁梦竹 范俊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