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征程上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 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魏小东为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3-05-17 08:4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在新征程上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 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魏小东为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根据市政协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16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小东为机关全体党员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魏小东与大家一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重视和加强调查研究的生动实践,并详细阐述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基本思路和工作原则。他说,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旗帜鲜明鼓励调查研究,让调查研究在市政协机关和广大委员中蔚然成风。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聚焦关键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高调查研究工作质量效益。要把“五个必须坚持”要求贯彻运用到调查研究全过程,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攻坚克难,坚持系统观念,始终保持调查研究的正确方向,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能力水平,为推进首都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魏小东结合市政协工作实际,为机关党员开展调查研究划重点、提要求。他说,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握政协调查研究特点规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把问题找准、把建议提实。恪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把讲政治作为做好调查研究的第一位标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新时代首都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选准调研课题,做到着眼全局、便于实施、适度前瞻,更好助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要不断完善调查研究方式方法,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跟踪督办,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以深入调查研究助力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推动市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政协副主席张家明、王红、林抚生,党组成员韩子荣,秘书长韩昱参加。(武红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