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23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2023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23-02-23 10:00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

分享: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3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3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项目支出表

  五、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说明

  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是市委的综合部门,负责推动市委决策部署的落实,按照市委要求协调有关方面开展工作,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度收入预算16544.31万元,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17887.58万元减少1343.27万元,下降7.51%。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厉行勤俭节约要求,进一步合理安排年度预算收入,重大会议一次性项目经费减少。

  (一)本年财政拨款收入16327.36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327.36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00万元。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00万元。

  (二)本年其他资金收入0.00万元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万元。

  5.事业收入0.00万元。

  6.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

  7.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

  8.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

  9.其他收入0.00万元。

  (三)上年结转结余216.95万元

  10.上年结转结余216.95万元。

图1:收入预算

图1:收入预算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支出预算16544.31万元,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17887.58万元减少1343.27万元,下降7.51%。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厉行勤俭节约要求,进一步合理安排年度预算支出,重大会议一次性项目经费减少。

  (一)基本支出。基本支出预算12178.87万元,占总支出预算73.61%,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11792.52万元增加386.35万元,增长3.28%。

  (二)项目支出。项目支出预算4365.44万元,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6075.06万元减少1709.62万元,下降28.14%。其中:

  1.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00万元。

  2.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

  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

图2: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情况

图2: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情况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1个所属单位。

  (二)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162.38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减少8.81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3年预算数47.00万元,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49.73万元减少2.73万元,主要原因: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23年预算数115.38万元,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121.46万元减少6.08万元,主要原因: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3年预算数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3年预算数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3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2年持平。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3年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08.0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0.8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267.20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3年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2969.18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23年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97.32万元。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3年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6个,占本部门本年预算项目16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4148.49万元,占本部门本年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底,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共有车辆0台,共计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35台(套),共计6597.14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1台(套),共计127.92万元。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各级国家机关将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因素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第二部分  2023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