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2021年市级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日期:2021-03-03 10:00    来源:北京市财政局

分享: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建立全面规范透明预算制度,近年来我市预算公开工作不断推进。2021年市级部门预算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优化部门预算公开的报表格式和内容。今年首次将部门预算中涉及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向社会公开。预算公开报表数量由原来的13张调整优化为14张,将部门预算中涉及的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数据全部纳入公开范围,便于公众更好地查阅和了解部门及单位预算的各项资金渠道的所有收支情况。二是项目绩效目标公开实现全覆盖。为进一步强化项目绩效目标对预算执行的约束和引导,2021年项目绩效目标填报由原来的部分项目,扩展至所有项目,并全部予以公开,实现了除涉密项目外,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范围全覆盖,为后续加强事中事后绩效监督打好基础。三是首次公开部门所属二级预算单位的预算。按照新修订的《预算法实施条例》要求,今年部门所属二级预算单位的预算首次纳入审议和公开范围。按照积极稳妥的原则,根据法定时间要求,将在主管部门门户网站及各单位门户网站(无门户网站的,将通过其他公共信息平台或媒体渠道)公开二级预算单位的预算,便于公众全面了解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预算整体情况,进一步提升预算公开的广度和深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