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20市级部门决算专题

北京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

日期:2021-09-02 10:00    来源:北京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

分享: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支出情况表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20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报表详见附件。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职责

  1、根据京编委[2017]50号文件规定,设立北京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为市政府派出机构。主要职责是:

  (1)组织编制怀柔科学城各项规划,研究提出促进怀柔科学城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

  (2)根据市政府授权负责怀柔科学城范围内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投融资服务、人才资源等领域的管理工作;

  (3)协调解决怀柔科学城规划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4)督促检查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和任务完成情况;

  (5)对所出资企业履行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

  2、机构情况

  北京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包括北京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本级)1家行政单位。内设机构8个,分别为:办公室、党群工作处(人才服务处)、政策法务处、设施平台处、财经管理处、开发建设处、资源规划处、创新服务处。

  (二)人员构成情况

  行政编制80人(工作人员控制在80人以内),实有人数1人(另外有借调、挂职的其他49名在职人员);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数0人。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173,494.58万元,比上年增加162,642.29万元,增长1498.69%。

  (一)收入决算说明

  2020年度本年收入合计171,346.83万元,比上年增加160,494.54万元,增长1478.90%,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1,322.83万元,占收入合计的99.9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其他收入24.0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01%。

  (二)支出决算说明

  2020年度本年支出合计3,555.02万元,比上年减少5,003.25万元,下降58.46%,其中:基本支出47.33万元,占支出合计的1.33%;项目支出3,507.69万元,占支出合计的98.67%;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经营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73,470.58万元,比上年增加162,618.29万元,增长1498.47%。主要原因:怀柔科学城公司注册资本金、怀柔科学城产业发展政策等项目资金共计169,600.00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收入的97.77%,根据本部门工作任务和职责年中申请专项资金,结转下年度继续使用。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31.0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大类):科学技术支出3,527.39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99.9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3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0.07%;卫生健康支出1.30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0.03%。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科学技术支出”(206类)2020年度决算3,527.39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1,381.52万元,增长64.38%。其中:

  “科学技术管理事务”(20601款)2020年度决算43.71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减少49.88万元,下降53.30%。主要原因:部门2020年度按照市级要求厉行勤俭节约,严格控制压减一般性支出。

  “其他科学技术支出”(20699款)2020年度决算3,483.69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1,431.41万元,增长69.75%。主要原因:本年度继续使用2019年度财政性结转资金支付科学城空间规划体系编制项目款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2020年度决算2.33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2.33万元。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20805款)2020年度决算2.33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2.33万元。主要原因:本年度部门新增在职人员。

  3、“卫生健康支出”(210类)2020年度决算1.30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1.30万元。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11款)2020年度决算1.30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1.30万元。主要原因:本年度部门新增在职人员。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年度无此项经费。

  七、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47.33万元,使用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0万元,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0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等支出;(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4)其他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三公”经费包括本部门所属1个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0个事业单位。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8.05万元,比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9.33万元减少1.28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0年决算数0万元,与2020年年初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20年决算数0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数0.93万元减少0.93万元。主要原因: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0年决算数8.05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数8.40万元减少0.3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年决算数0万元,与2020年年初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本年度无购车计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决算数8.05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数8.40万元减少0.35万元,主要原因:本年度部门厉行勤俭节约要求,严格控制压减公务用车维修维护经费。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中,公务用车加油2.80万元,公务用车维修3.82万元,公务用车保险0.98万元,公务用车其他支出0.46万元。2020年公务用车保有量3辆,车均运行维护费2.68万元,车均运行维护费较高主要原因为:本部门现有车辆均为调拨调入公务用车,车辆投用时间长、车况差、耗油高,维修、保险等成本均较高。部门将根据市机要局要求编报公务用车购置计划,采取购置新能源汽车替换已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进一步降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合计26.75万元,比上年增加26.75万元,增加原因:上年度为我部门成立后执行市级财政预算工作的第一年,部门无编制内人员,未安排日常公用经费,本年度按照实际在职人员申请日常公用经费104.59万元,并严格落实过"紧日子"的相关要求,压减非刚性、非重点一般性支出,实际支出26.75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84.6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2.7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11.87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80.8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9.22%,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15.6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4.5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0年车辆3台,61.86万元(车辆原值);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五、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说明

  2020年政府购买服务决算532.70万元。

  六、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4.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各级国家机关将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因素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2020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北京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对2020年度部门项目支出实施绩效评价,评价项目8个,占部门项目总数的72.7%,涉及金额1,248.50万元。其中,部门评价项目1个,涉及金额254.29万元,评价得分在90(含)-100分的1个、评价得分在80(含)-90分的0个、评价得分在60(含)-80分的0个、评价得分在60分以下的0个。单位自评项目7个,涉及金额994.21万元,评价得分在90(含)-100分的4个、评价得分在80(含)-90分的3个、评价得分在60(含)-80分的0个、评价得分在60分以下的0个。本次评价的8个项目评价结果均为良好及以上

  二、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为了检验财政支出预期目标实现程度,考核财政支出效率和综合效果,根据《北京市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京财绩效〔2020〕2146号)、《北京市市级预算部门组织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规范》(京财绩效〔2013〕2334号)等文件规定,通过对“怀柔科学城建设发展宣传工作”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分析问题并总结经验,采取相应措施改进、完善财政支出项目的预算绩效管理,为以后年度财政资金安排提供依据,形成本绩效评价报告。

  (一)基本情况

  1、项目概况

  怀柔科学城是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联合批复的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承载区,是北京建设全国科创中心“三城一区”主平台之一。按照市编委文件规定,根据部门职能和工作要求,怀柔科学城将围绕打造百年科学城、建设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这条宣传工作主线,通过纸媒宣传、电视媒体宣传、新媒体宣传、宣传片、新闻专题、宣传推广等手段,形成统筹有力、职责明确、运转高效的宣传工作机制。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增强宣传舆论工作针对性。阐释党中央、国务院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百年科学城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反映科研院所、院校、企业、科技服务机构等创新主体和科研工作者投身怀柔科学城建设的伟大实践和精神风貌。宣传解读国家和市、区的改革举措和创新政策,总结推广怀柔科学城建设发展中涌现的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和有益经验做法,及时准确回应社会重大关切,推动形成创新驱动发展的良好局面,不断提升怀柔科学城品牌形象,为科学城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怀柔科学城建设发展宣传分为六个类别。一是进行主流媒体宣传,结合怀柔科学城重大亮点工作和重要节点,通过报纸、电视台、新媒体等主流媒体进行宣传;二是开发运维怀柔科学城微信公众号,委托第三方公司进行科学城微信公众号的开发运维;三是制作怀柔科学城专题宣传片和微视频,体现怀柔科学城的发展背景、战略定位、重点任务、政策措施,特别是展现“科学+城”的要素内涵和建设理念;四是举办怀柔科学城公众开放日;五是筹备科学城重点项目发布会;六是在科学城管委会南侧铁路桥设置宣传标语。

  2、项目绩效目标

  紧密围绕北京市委、市政府对科技工作和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整体部署,通过总结、宣传、推介怀柔科学城建设过程中创新主体和科研工作者投身怀柔科学城建设的伟大实践和精神风貌,宣传解读国家和市、区的改革举措和创新政策,总结推广怀柔科学城建设发展中涌现的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和有益经验做法,有助于及时准确回应社会重大关切,提升社会公众科学素养,推动形成创新驱动发展良好局面,为打造百年科学城、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让社会了解怀柔科学城,关注科学城,走进怀柔科学城。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评价目的、对象和范围。

  对怀柔科学城建设发展宣传项目2020年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进行绩效评价。通过衡量和考核项目资金的绩效情况,了解、分析、检验资金使用是否达到预期目标,资金管理是否规范,资金使用是否有效,通过分析问题、总结经验,采取切实措施进一步改进和加强财政支出项目的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2、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及评价标准

  (1)绩效评价原则

  本次评价工作遵循“客观、公正、科学、规范”的原则,结合项目的实际情况,通过对项目的经济性、效率性、效益性的比较和分析,考核支出效率和支出效果。

  (2)评价指标体系

  依据《北京市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京财绩效〔2020〕2146号)、《北京市市级预算部门组织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规范》(京财绩效〔2013〕2334号)等文件,结合本项目自身的特点及资金使用的具体情况,设定三级评价指标体系,对项目绩效完成情况评价。详见附件《北京市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专家评分表》。

  (3)评价方法

  考虑项目的特点,本次绩效评价主要采用成本效益法、分析法等工作方法。

  (4)评价标准

  主要采用了计划标准,以项目预先制定的目标、计划、预算等作为评价标准。

  3、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前期准备

  项目前期成立工作组,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开展评价工作,并明确工作组成员职责分工。工作组在初步了解项目情况的基础上,与北京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及时沟通,了解项目绩效目标、项目管理等情况后,编制评价方案。评价方案明确了评价工作重点,确定了评价方法,同时明确了工作进度安排。

  (2)组织实施

  工作组通过查阅相关政策文件、项目绩效目标表等,了解预期绩效目标设立情况,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分析。

  工作组对收集的绩效材料内容的完整性、真实性复核,并将反映项目完成结果的相关材料与各项预期绩效目标进行比对,评价项目绩效目标的完成情况。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北京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并要求补充资料和完善内容。

  (3)分析评价

  依据取得的相关证据材料,逐条分析各项绩效目标的完成情况。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附相关评分表);

  经评审,项目综合评分为90分,其中项目决策9分、项目管理20分、项目产出44分、项目效益为17分,绩效级别评定为“优”。

北京市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评分表


北京市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评分表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

  1、项目决策情况

  (1)项目立项依据充分性分析

  怀柔科学城是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联合批复的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承载区,是北京建设全国科创中心“三城一区”主平台之一。

  按照市编委文件规定,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为市政府派出机构。根据部门职能和工作要求,怀柔科学城将围绕打造百年科学城、建设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这条宣传工作主线,通过纸媒宣传、电视媒体宣传、新媒体宣传、宣传片、新闻专题、宣传推广等手段,形成统筹有力、职责明确、运转高效的宣传工作机制。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增强宣传舆论工作针对性。阐释党中央、国务院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百年科学城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反映科研院所、院校、企业、科技服务机构等创新主体和科研工作者投身怀柔科学城建设的伟大实践和精神风貌。宣传解读国家和市、区的改革举措和创新政策,总结推广怀柔科学城建设发展中涌现的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和有益经验做法,及时准确回应社会重大关切,推动形成创新驱动发展的良好局面,不断提升怀柔科学城品牌形象,为科学城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项目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及行业发展规划要求,属于部门职责范围,立项依据充分。

  (2)立项程序规范性分析

  怀柔科学城建设发展宣传工作于2020年2月4日取得了《北京市财政局关于批复北京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2020年预算的函》(京财科文指〔2020〕144号),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指出2020年怀柔科学城建设发展宣传专项目标明确、重点突出,项目的实施将提升怀柔科学城品牌形象,为怀柔科学城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项目专家认为怀柔科学城建设发展宣传专项工作项目意义重大,思路清晰,内容明确,预算合理,并提出了可供考核的目标要求,同意立项。

  (3)绩效目标合理性性分析

  项目目标为通过完成科学城重大设施及交叉平台开工报道、加强各级媒体合作及对科学城阶段性成果进行全方位报道等方式让社会了解怀柔科学城,关注科学城,走进怀柔科学城。通过宣传工作吸引科技创新企业入驻科学城进行科研和产品转化工作,起到间接的经济效益,并通过宣传提高科学城知名度,增加怀柔科学城品牌影响力,以提升和体现北京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地位和作用,为项目绩效目标评价提供了评价标准。项目绩效目标设定基本完整,但部分指标设定过于笼统,难以反映和考核项目绩效目标的实现程度。

  (4)绩效指标明确性分析

  项目制订了怀柔科学城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数量、微信原创海报、H5、漫画等融媒体制作、报纸专版、视频短片、组织活动仪式、电视栏目等多方面宣传的量化指标,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的宣传,可以让社会直接、全面的了解科学城、关注科学城、走进科学城。相关绩效目标清晰、细化、可衡量,但部分绩效目标,如质量指标和效益指标,均为定性指标,且设定不够细化、清晰,难以进行考核。

  (5)预算编制科学性分析

  怀柔科学城建设发展宣传工作年初申报项目预算275.92万元,项目预算金额经北京致远会计师事务所出具致远专审字(2019)094号评审报告予以审定,并于2020年9月根据项目实际执行情况对预算资金进行了调整,并取得了批复。项目预算编制科学、合理。

  (6)资金分配合理性分析

  怀柔科学城建设发展宣传经费预算共254.29万元。包括主流媒体宣传预算资金100.00万元;开发运维怀柔科学城微信公众号预算资金41.07万元;科学城管委会南侧铁路桥设置宣传标语预算资金15.32万元;举办“礼赞共和国 追梦新时代”怀柔科学城公众开放日活动,预算资金25.00万元;筹备怀柔科学城2020年重点项目发布会,预算资金30.00万元;制作科学城记忆--怀柔科学城影像记录,预算资金26.90万元;设计制作怀柔科学城新版宣传图册等参展材料,预算资金16万元。项目资金预算与项目绩效目标对应,预算资金分配合理。

  2、项目执行情况

  (1)资金批复率

  北京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于2020年2月收到项目资金275.92万元,资金批复率100.00%。北京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于2020年9月18日收到北京市财政局关于核减一般性支出预算的通知函,核减项目资金21.63万元。

  (2)预算执行率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怀柔科学城建设发展宣传工作项目支出金额254.29万元,项目资金预算执行率100.00%。其中北京日报新媒体宣传费40.00万元、北京日报专版宣传费40.00万元、铁路桥广告费15.32万元、宣传设计制作费9.55万元、影像拍摄费26.90万元、北京电视台《创新北京》栏目制作费20.00万元、怀柔科学城开放日活动组织服务费25.00万元、公众号运维费41.07万元、宣传活动组织费30.00万元、宣传设计费6.45万元。

  (3)资金使用合规性

  项目资金支出符合国家财政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资金的拨付审批程序和手续完整,符合项目预算批复和合同规定的用途,不存在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4)管理制度健全性

  北京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制定了《北京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内部控制管理制度汇编》,制度主要包括:《北京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预算管理办法》、《北京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经费支出管理办法(试行)》、《北京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采购管理办法(试行)》、《北京市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北京市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合同管理办法》、《北京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内部控制评价管理办法》等,管理制度基本健全。

  (5)制度执行有效性

  北京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怀柔科学城建设发展宣传工作项目立项、项目管理及财务支出等方面基本按照相关制度规定执行,相关制度执行基本有效。

  3、项目产出情况

  (1)数量指标完成情况

  ①怀柔科学城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数量280篇

  北京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微信推送文章633篇,完成相关数量指标。

  ②微信原创海报12幅

  北京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微信原创海报52幅,完成相关数量指标。

  ③H5、漫画等融媒体制作7套

  融媒体制作3套(H5一套,线上电子书一套,长图漫画海报一幅),未完成相关数量指标。

  ④报纸专版3期

  北京日报纸媒专版3期,完成相关数量指标。

  ⑤新媒体专版7期

  新媒体专版10期,完成相关数量指标。

  ⑥视频短片2部

  制作视频短片2部,完成相关数量指标。

  ⑦组织活动仪式2场,1场科技嘉年华,1场新闻发布会。

  科技嘉年华已于10月29日举办,新闻发布会受年底疫情影响被迫推迟。

  ⑧新版宣传图册设计2版

  新版宣传图册设计3版,1版怀柔科学城折页、2版怀柔科学城画册,完成相关数量指标。

  ⑨铁路桥宣传标语1年

  在科学城管委会南侧铁路桥设置宣传标语,合同约定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⑩电视栏目四期

  北京电视台电视栏目4期,其中三期已经播出,最后一期正在制作当中,预计2020年2月底播出。

  (2)质量指标完成情况

  项目大部分指标达到预期要求,个别指标由于疫情等原因尚未全部完成。

  (3)完成时效性

  基本按照年初预算要求完成宣传任务。

  (4)成本情况

  项目预算金额254.29万元,截止2020年12月31日,项目资金支出254.29万元,项目资金执行率100.00%。

  4、项目效益情况

  (1)项目效益

  项目效益指标设定为提升科学城公众知晓率、影响力。项目通过微信公众号、报纸专版、电视栏目、组织公众活动等多种形式对科学城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怀柔科学城的公众知晓率和影响力。

  (2)满意度

  根据项目预算制定的各项指标基本完成,基本达到了项目的预期目标,但部分数量指标未按时完成,且怀柔科学城管委会未组织相关成果满意度调查,未进行相关统计分析。

  (五)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1、指标设定方面,部分指标设定不够合理,例如质量指标设定为“100%达到预期任务要求”,效益指标设定为“科学城公众知晓率、影响力有所提升”,指标设定比较笼统、不够细化,难以进行考核衡量。

  2、怀柔科学城建设发展宣传工作由于疫情原因,个别数量指标未能按时完成,如数量指标:组织活动仪式2场,1场科技嘉年华,1场新闻发布会,但新闻发布会受疫情影响被迫推迟;数量指标:北京电视台电视栏目4期,其中三期已经播出,最后一期正在制作当中,预计2020年2月底播出。

  3、项目管理过程中缺少相关指标的日常统计及数据分析,项目支撑证据材料不足,如北京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未对项目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进行日常数据的统计分析、证据材料的整理归档等工作,无相关证据支撑材料。

  (六)有关建议

  1、建议加强绩效目标的管理,科学细化项目各项绩效目标,确保项目绩效目标与实际工作内容相关且能够考核衡量。

  2、加强项目绩效目标的日常统计分析,建立跟踪、评价长效机制。规范各项绩效目标证据材料取得、提高绩效信息收集整理的质量,加强日常数据的统计分析并留存项目证据材料档案,以便更好的满足财政绩效评价要求。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详见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