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20市级部门决算专题

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度部门决算

日期:2021-09-02 10:00    来源: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分享: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支出情况表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20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报表详见附件。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职责

  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前身为北京市纺织工业总公司,成立于1985年2月。1999年11月,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授权进行资本经营,成为市政府出资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现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履行出资人职能。本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授权进行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房地产项目开发;销售商品房;物业管理;信息咨询、技术开发、技术服务。

  1.部门机构设置

  本公司内设办公室、企业运行部、财务管理部、审计中心、党委组织部、科技发展部、人力资源部、战略资产部、品牌发展部、安保管理部等17个部门,系统内有9户财政预算单位:

  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本级

  北京市新媒体技师学院(全额拨款)

  北京市纺织党校(全额拨款)

  北京纺织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老干部活动站(差额拨款)

  北京市纺织服装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差额拨款)

  北京市纺织产品及染料助剂质量监督检验站(差额拨款)

  北京市毛麻丝织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差额拨款)

  北京市针织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差额拨款)

  北京市服装质量监督检验一站(差额拨款)

  2.部门职责

  以北京市新媒体技师学院、北京市纺织党校为代表的教育体系构成本公司事业单位的主体,从事干部教育、高级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促进职业技能教育发展,中、高等技术工人和中、高等技术人才培养,相关职业技能培训,职业教育专业教师及专门人才培养;北京市毛麻丝织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等4个检验站,主要从事产品质量检验、产品公证、委托验货等服务;此外,北京纺织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老干部活动站主要从事老干部服务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事业编制708人,实有人数422人。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18296.93万元,比上年减少1759.39万元,下降8.77%。

  (一)收入决算说明

  2020年度本年收入合计17754.99万元,比上年减少869.50万元,下降4.67%,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487.8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87.23%;事业收入2079.76万元,占收入合计的11.71%;其他收入187.43万元,占收入合计的1.06%。

  (二)支出决算说明

  2020年度本年支出合计17176.69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1893.08万元,下降9.93%,其中:基本支出13330.17万元,占支出合计的77.61%;项目支出3846.52万元,占支出合计的22.39%。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5487.80万元,比上年减少551.18万元,下降3.44%。主要原因: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厉行节约,进一步压减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833.7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大类):教育支出12459.44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83.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14.99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8.1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0.00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0.61%;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1069.34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7.21%。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教育支出"(类)2020年度决算12459.44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减少238.74万元,下降1.18%。其中:

  "职业教育"(款)2020年度决算10385.13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减少167.18万元,下降1.58%。主要原因:落实厉行节约要求,减少经费开支。

  "进修及培训"(款)2020年度决算2074.31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减少71.56万元,下降3.33%。主要原因:落实厉行节约要求,减少经费开支。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20年度决算1214.99万元,与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189.88万元,增长18.52%。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2020年度决算1214.99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189.88万元,增长18.52%。主要原因:落实全市调整政策。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2020年度决算90.00万元,与2020年年初预算持平。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2020年度决算90.00万元,与2020年年初预算持平。

  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2020年度决算1069.34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93.03万元,增长9.53%。其中:

  "制造业"(款)2020年度决算1069.34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93.03万元,增长9.53%。主要原因:落实全市调整政策。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年度无此项经费。

  七、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11038.99万元,使用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0万元,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0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等支出;(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4)其他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三公"经费包括本部门所属4个行政单位。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37.67万元,比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65.69万元减少28.02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0年决算数0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数8万元减少8万元。主要原因:受疫情影响,压缩出国费用;2020年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接待费。2020年决算数0.96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数3.69万元减少3万元。主要原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支出。2020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外单位到校交流研讨、指导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等。公务接待23批次,公务接待206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0年决算数36.71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数54万元减少17.2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年决算数17.20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数17.20万元,与预算持平。2020年购置(更新)1辆,车均购置费17.2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决算数19.52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数36.80万元减少17.28万元,主要原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中,公务用车加油4.11万元,公务用车维修8.25万元,公务用车保险5.58万元,公务用车其他支出1.57万元。2020年公务用车保有量15辆,车均运行维护费1.30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不属于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72.7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17.7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401.7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53.23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279.9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6.91%,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872.0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9.22%。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0年车辆15台,290.35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54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4台(套)。

  五、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说明

  本单位不属于政府购买服务购买主体。

  六、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4.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各级国家机关将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因素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2020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对2020年度部门项目支出实施绩效评价,评价项目16个,占部门项目总数的88.89%,涉及金额4341.44万元。其中,部门评价项目1个,涉及金额155.243634万元,评价得分在90(含)-100分的0个、评价得分在80(含)-90分的1个、评价得分在60(含)-80分的0个、评价得分在60分以下的0个。单位自评项目15个,涉及金额4186.195575万元,评价得分在90(含)-100分的13个、评价得分在80(含)-90分的1个、评价得分在60(含)-80分的1个、评价得分在60分以下的0个。评价结果评价结果总体良好,基本上达到了项目预期绩效目标。受疫情影响有2个项目未执行,已由财政核减。

  二、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基本情况;

  新媒体技师学院开展部门评价项目1个,为"改善办学条件-设备购置-网络中心设备更新"项目。

  学院网络中心始建于2002年,经过2005年的改建和2009年的设备更新,一直运行至今。由于网络中心建设时间早、建设标准低、运行时间长,网络中心的环境、设备、设施等均已不能满足现阶段信息化系统运行的要求。尤其服务器和网络设备老化问题严重,导致故障率居高不下,网络中断、系统崩溃、数据丢失等现象时有发生,给网络管理工作造成沉重负担,也严重影响了学院教学、培训、办公等工作的正常开展。急需对相关设备、设施进行更换。为进一步改善教学、培训、办公等工作的条件,让学生、教师有一个良好的教育教学、生活的网络环境以及为了响应国家软件正版化工作,申请国产办公软件。向市财政申请专项经费,用于对网络中心设备进行更新。

  项目主要实施内容为采购并安装服务器6台,(CPU升级6块,内存升级6条,硬盘升级12块,网卡模块6个),光纤交换机1台(含端口激活1套),接入交换机5台,存储1台(网口升级2块,8TB硬盘升级4块,1.2TB硬盘升级10块,其它升级1套,其它升级2根),虚拟化软件2套,KVM设备1台,办公软件200套。

  项目财政批复资金155.24万元,实际到位155.24万元,实际资金支出155.14万元,结余资金0.10万元为招标结余,已上缴财政。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为深入做好2021年学院绩效自评工作,切实增强学院支出责任和效率意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按照《北京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精神,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2021年绩效自评工作。学院聘请第三方机构组织实施,主要工作内容包括项目选择、编制项目评价工作方案、指标体系编制、资料收集和报告撰写等。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附相关评分表);

  "改善办学条件-设备购置-网络中心设备更新"项目综合得分85.14分,其中,项目决策8.74分,管理过程19.20分,项目产出34.20分,项目效益23.00,绩效评定结论为"良"。

网络中心设备更新项目绩效评价结论一览表

网络中心设备更新项目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

  1.项目决策情况

  项目决策指标,满分10分,评价得分为8.74分,项目的绩效目标设定较为明确,可操作性较强。但是部分指标设置不够全面,如效益指标仅填报"履职基础、公共服务能力得到提升",缺少其他效益的衡量标准,同时缺少可量化的指标,无法充分体现项目想要达到的效益。

  2.项目过程情况

  管理过程指标,满分20分,评价得分19.20分,在资金管理方面,项目资金支付手续齐全,会计信息真实、记录准确;在项目实施方面,项目执行较为规范,建立了相关管理制度。

  3.项目产出情况

  项目产出指标,满分40分,评价得分34.20分,项目产出达到预期目标。网络中心设备升级项目按预计目标完成了设备升级任务。项目在2020年8月31日完成验收,验收合格率100%。在项目执行期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暂缓了项目实施的进度,但是项目完成时间仍然在计划规定内验收完成。但购置设备和系统加电试运行测试时间过短,未足3个月。

  4.项目效益情况

  项目效益指标,满分30分,评价得分23.00分。学院通过项目的实施保证了各个子系统的协调统一管理,所有服务器集中管理,节省了设备调试、服务器定期检查、维护的时间,提高了检查效率;合理分配了网络资源的使用及管理工作,通过对接入式交换机管理调试,采用vlan划分管理各个子网网段,增强了校园局域网的安全性,加强了广播风暴的防范;提高了校园官网及高技能平台的访问量;为后期学院的信息化发展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五)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1.项目绩效目标的指标设置不够全面、合理

  2.实施方案的编制不够全面

  3.验收程序存在瑕疵

  4.项目绩效体现不充分

  5.满意度调查分析不够全面

  (六)有关建议。

  1.加强绩效目标论证和填报

  2.加强项目实施方案的编制

  3.完善验收程序

  4.加强项目绩效资料的收集

  5.加强调查问卷的分析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详见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