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2019年市级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日期:2019-02-27 10:00    来源:北京市财政局

分享: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建立全面规范透明预算制度,近年来我市预算公开工作不断推进。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主要特点是:一是在公开单位范围上,除涉密信息外,所有使用财政资金的市级部门,全部公开部门预算。二是公开内容上,在公开“三公”经费预算、政府采购预算、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绩效目标等内容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涉企收费公开。将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费等七项社会关注度高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进行公开,提高财政信息透明度。三是细化程度上,进一步优化部门预算公开报表格式和内容,首次公开政府采购预算表,明细程度公开到货物、工程和服务。由原来的11张表格调整优化为12张表格,便于公众对预算公开信息的全面掌握和理解。四是可读性上,在各部门公开预算时,编制了目录,对公开内容进行分类、分级,方便公众更好地查阅和监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