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信息 > 地方财政收支

北京市2023年1-2月财政收支情况

日期:2023-03-20 09:33    来源:北京市财政局

分享:
字号:        

  2月以来,随着经济持续恢复,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企稳回升,实现由负转正。全市各级财政部门深入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要求,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保持较高强度,聚焦支持卫生、社保、科技等重点领域。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

  1—2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243.2亿元,增长0.6%;完成年度预算的20.9%,超过时间进度4.2个百分点。其中:全市地方级税收收入完成1068.0亿元,下降3.2%,主要受上年同期一次性税款入库抬高基数等因素影响。三大主体税种中:增值税完成423.5亿元,增长5.2%,主要是市场主体经营活动逐步恢复,企业营业收入有所增加带动。个人所得税完成192.8亿元,下降0.9%,主要是部分企业年终奖发放时间延后,应缴个人所得税暂未入库。企业所得税完成272.3亿元,下降7.5%,主要是上年同期疫苗制造等企业一次性税款入库形成高基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61.5亿元,增长6.5%;完成年度预算的20.5%,超过时间进度3.8个百分点。其中:

  卫生健康支出157.2亿元,增长34.5%,主要是用于加强重症医疗救治,以及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等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1.1亿元,增长7.8%,主要是加大对养老服务、促进就业、退役军人保障、社区治理等支持力度,助力提高本市社会保障服务水平。科学技术支出210.5亿元,增长0.6%,主要是支持新型研发机构、国家实验室等科创主体建设发展,推进高精尖产业重大项目培育落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