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信息 > 地方财政收支

北京市2021年1-10月财政收支情况

日期:2021-11-15 16:25    来源:北京市财政局

分享:
字号: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

  1-10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274.9亿元,增长11.9%,连续八个月呈两位数增长;完成年度预算的92.3%,超时间进度9.0个百分点。

  全市税收收入完成4592.9亿元,增长14.9%。其中:企业所得税完成1284.4亿元,增长20.9%,主要是企业经营持续恢复带动;增值税完成1516.9亿元,增长10.2%,主要是全市二、三产业增加值保持快速增长带动;个人所得税完成612.0亿元,增长21.1%,主要是居民收入提高和股权收益相关个税增加等带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10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597.7亿元,下降1.1%;完成调整预算的80.6%。支出有所下降的原因,主要是部分领域受今年债券发行时间较晚等因素影响,暂呈下降态势。

  全市财政部门坚持有保有压,积极做好资金统筹,聚焦保障民生领域等重点支出。其中:教育支出完成844.6亿元,增长3.3%,主要是扩大学前和基础教育学位供给,促进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科学技术支出完成355.2亿元,增长1.3%,主要是加大医药健康、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通信等领域投入;卫生健康支出504.0亿元,增长6.0%,主要是加大对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资金保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