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文件
  1. [主題分類] 財政、金融、審計/保險
  2. [發文機構] 北京市社會保險基金管理中心
  3. [聯合發文單位] 北京市醫療保險事務管理中心
  4. [實施日期]
  5. [成文日期] 2022-07-12
  6. [發文字號] 京社保發〔2022〕6號
  7. [廢止日期]
  8. [發佈日期] 2022-07-12
  9. [有效性]
  10. [文件來源] 政府公報 年 第期(總第期)

關於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提升“e窗通”平臺辦理使用比例的通知

字號:        

京社保發〔2022〕6號

各區社會保險事業(基金)管理中心、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社會保險保障中心、各區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各社會保險代辦機構,各參保單位:

  按照市委市政府關於優化營商環境的工作部署,為實現提升企業通過“e窗通”平臺辦理使用比例的優化營商環境工作目標,結合本市社會保險實際工作需要,現就進一步優化員工參保登記辦理流程通知如下:

  一、將勞動合同資訊採集納入“e窗通”平臺員工社保登記環節

  優化員工社保登記採集項目,企業登錄北京市企業服務“e窗通”平臺(https://ect.scjgj.beijing.gov.cn/index,下同)後,點擊“法人服務”進入網上辦事頁面,在“員工登記”功能模組為員工辦理參保登記時,在“參保資訊”登記頁面需填寫員工勞動合同資訊,填寫完畢後無需再到北京市社會保險網上服務平臺錄入勞動合同資訊。

  二、就業登記和社保登記合併辦理增加提示資訊

  就業登記和社保登記已在“e窗通”平臺實現合併辦理,在參保單位登記完員工資訊後,將提示其:“該職工的就業登記與社會保險參保登記已合併辦理完成。”參保登記辦結成功後就業登記自動辦理完畢,無需單獨申請。

  三、將社保登記後續環節納入“e窗通”平臺

  擴展“e窗通”平臺業務辦理範圍,將員工參保登記後續環節“社保個人基本資訊變更”業務納入,參保單位登錄“e窗通”平臺後,可在“員工登記”功能模組辦理員工個人基本資訊變更業務。

  四、進一步優化“e窗通”平臺社會保險增員功能

  增加社會保險批量增員功能,參保單位登錄“e窗通”平臺後,可通過導入表格的形式完成社會保險批量增員,也可登錄北京市社會保險網上服務平臺辦理批量增員業務。

北京市社會保險基金管理中心    

北京市醫療保險事務管理中心    

2022年7月12日  

分享:
相關解讀
相關政策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