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文件
  1. [主題分類] 科技教育/科技
  2. [發文機構] 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
  3. [聯合發文單位]
  4. [實施日期]
  5. [成文日期] 2022-08-04
  6. [發文字號] 京科基金字〔2022〕27號
  7. [廢止日期]
  8. [發佈日期] 2022-08-04
  9. [有效性]
  10. [文件來源] 政府公報 年 第期(總第期)

關於2022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學基金-海淀原始創新聯合基金項目申報的通知

字號:        

京科基金字〔2022〕27號

  為落實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任務,充分發揮北京市自然科學基金(以下簡稱“市基金”)的導向和協調作用,調動北京優勢科技力量,開展與首都經濟社會發展需求和區域戰略定位密切相關的基礎研究工作,北京市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海澱區人民政府聯合北京佰才邦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科興生物製品有限公司、北京天智航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科信必成醫藥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北京納通科技集團有限公司、醫渡雲(北京)技術有限公司、北京朗視儀器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北京柏惠維康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設立北京市自然科學基金-海淀原始創新聯合基金(以下簡稱“海淀聯合基金”)。海淀聯合基金緊密圍繞海淀具有優勢的領域,支援科研團隊跨學科、跨部門開展前沿研究和應用基礎研究,力爭取得一批具有轉化前景的重要基礎研究成果,以強化海淀原始創新策源地、自主創新主陣地的功能。

  海淀聯合基金作為市基金的組成部分,項目的申請、評審和管理,按照市基金相關管理辦法和海淀聯合基金合作協議執行。

  一、項目資助計劃

  2022年度海淀聯合基金圍繞無線通信、智慧骨科、疫苗和流行病學、兒童用藥和罕見病用藥、醫學工程、醫療大數據和人工智慧、數字化精準醫療、智慧口腔8個領域開展資助工作,項目申請須在《2022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學基金-海淀原始創新聯合基金項目指南》規定的範圍內進行選題(見附件2)。項目類型分為重點研究專題和前沿項目,其中重點研究專題計劃資助30項左右,每項資助強度不超過100萬元;前沿項目計劃資助135項左右,每項資助強度不超過30萬元。

  二、項目申請接收

  2022年度海淀聯合基金實行無紙化申請,申請人通過北京市自然科學基金依託單位工作系統(以下簡稱“依託單位工作系統”)線上撰寫申請書。依託單位工作系統登錄地址如下:https://nsf.kw.beijing.gov.cn/bjnsfweb/。申報期為2022年8月4日至9月9日,分三個階段進行,具體安排如下:

  (一)申請書撰寫(8月4日至9月5日16:00)

  申請人自2022年8月4日起可登錄依託單位工作系統,按相關要求與提示撰寫申請書,並於9月5日16:00前通過該系統將電子申請書提交依託單位審核。

  提示:

  1.無系統賬號的申請人可向依託單位科研管理部門申請。

  2.申請人撰寫、提交申請書功能于9月5日16:00停止服務,鋻於採用線上方式撰寫申請書,系統需要一定處理時間,請申請人根據單位具體要求做好申請書的撰寫安排。

  3.請申請人認真閱讀申請書中“申請者保證”欄目,確保合作單位為法人單位,且合作單位名稱與公章一致,確保項目組成員知曉並同意參與項目研究。申請項目如獲資助,請申請人在規定時間內完成申請書和任務書的簽字、蓋章手續,按時提交紙質申請材料和任務書,提交時間另行通知。

  (二)依託單位審核(8月4日至9月7日16:00)

  依託單位在審核時間內重點對本單位申請人、參與人的申請資格及合作單位名稱資訊進行審核。審核過程中,依託單位可通過依託單位工作系統將存在問題的項目退回申請人修改。

  (三)依託單位提交(9月8日至9月9日16:00)

  依託單位通過依託單位工作系統在規定的時間內統一提交電子申請書、承諾書及項目清單,上述依託單位承諾書及項目清單須加蓋依託單位公章,基金辦將依據依託單位提交的電子版申請書和項目清單開展項目評審工作。

  提示:9月9日16:00以後依託單位提交功能停止服務,請依託單位妥善安排提交工作。

  聯繫單位:北京市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辦公室

  聯 係 人:季如佳、王柯力、王軍勇

  聯繫電話:010-63977894,010-88491860

  電子郵箱:bjnsf04@kw.beijing.gov.cn

  技術支援聯繫電話:010-58858680,010-58858685,010—58858689

  工作時間:工作日9:00—12:00,14:00—17:30

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    

2022年8月4日  

分享:
相關解讀
相關政策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