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府文件 > 2016年以後政府文件 > 市政府文件
  1. [主題分類] 城鄉建設、環境保護/環境監測、保護與治理
  2. [發文機構] 北京市人民政府
  3. [聯合發文單位]
  4. [實施日期]
  5. [成文日期] 2015-12-16
  6. [發文字號] 京政發〔2015〕65號
  7. [廢止日期]
  8. [發佈日期] 2015-12-28
  9. [有效性]
  10. [文件來源] 政府公報 年 第期(總第期)

北京市人民政府關於調整《北京市碳排放權交易管理辦法(試行)》重點排放單位範圍的通知

字號:        

京政發[2015]65號

各區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辦、局,各市屬機構:

  為進一步加強二氧化碳排放總量和強度控制,有效發揮碳排放權交易機制對二氧化碳減排的促進作用,根據市人大常委會《關於北京市在嚴格控制碳排放總量前提下開展碳排放權交易試點工作的決定》,現對《北京市人民政府關於印發〈北京市碳排放權交易管理辦法(試行)〉的通知》(京政發〔2014〕14號)中重點排放單位範圍予以調整,並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將重點排放單位範圍調整為:本市行政區域內的固定設施和移動設施年二氧化碳直接排放與間接排放總量5000噸(含)以上,且在中國境內註冊的企業、事業單位、國家機關及其他單位。

  二、市發展改革委會同市有關部門要及時對有關規範性文件進行相應調整,進一步健全碳排放權交易試點工作機制和管理措施。

  三、市發展改革委要加強對碳排放權交易市場運作的監測預警和監督管理,重大事項要及時向市政府請示報告。

  四、本通知自印發之日起施行。

北京市人民政府

2015年12月16日

分享:
相關解讀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