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府文件 > 1986-2014政府文件 > 市政府辦公廳文件
  1. [發文字號] 京政辦發〔2014〕9號
  2. [發佈日期] 2014-02-20
  3. [有效性]

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印發 北京市2013—2017年清潔空氣行動計劃 重點任務分解2014年工作措施的通知

 

 
京政辦發[2014]9號


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印發
北京市2013—2017年清潔空氣行動計劃
重點任務分解2014年工作措施的通知

各區、縣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辦、局,各市屬機構:
  《北京市2013—2017年清潔空氣行動計劃》發佈實施後,各區縣、各部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積極推進落實各項任務措施,實現了良好開局。當前我市空氣品質狀況與國家標準和市民要求仍有較大差距,完成國家下達的到2017年細顆粒物(PM2.5)濃度下降25%的任務十分艱巨,必須全力以赴抓緊各項措施落實。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務院《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加速改善首都空氣品質,經市政府同意,現將《北京市2013—2017年清潔空氣行動計劃重點任務分解2014年工作措施》印發給
 - 1 -  
 
 
 
你們,並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提高認識,落實責任。改善首都空氣品質是市委、市政府向黨中央、國務院和廣大市民作出的莊嚴承諾,是必須不折不扣完成的硬任務。為打好以防治細顆粒物污染為重點的大氣污染防治攻堅戰,各有關單位要切實增強責任意識和“交賬”意識,克服困難,落實責任,主動作為,完成任務,確保實現2014年全市細顆粒物年均濃度同比下降5%左右的目標。
  二、突出重點,務求實效。在全面落實各項任務措施的同時,突出抓好壓減燃煤、控車減油、治污減排、清潔降塵等重點任務的落實(附表中用“▲”標記的任務),著力推進四大燃氣熱電中心建設、市級以上工業開發區生産用燃煤鍋爐清潔能源改造、研究制定低排放區車輛使用政策等重點工作。各責任單位要主動創造條件,千方百計抓緊實施,確保早完成、早見效。
  三、加強督查,嚴格考核。進一步完善清潔空氣行動計劃目標責任考核機制。市環保局、市政府督查室、市監察局等部門要嚴格督查、嚴格考核、嚴格問責。市大氣污染綜合治理領導小組辦公室要加強統籌協調,對於重點任務措施,及時調度督查,隨時跟蹤工作進展,協調解決重大問題,及時通報落實情況。市政府將對各單位年度目標任務完成情況進行全面考核,對工作不力、行政效率低下、履職缺位等導致未能完成目標任務的,將嚴格依紀依法追究責任。

 - 2 -  
 
 
 
                     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
                           2014年2月12日

 - 3 -  (全文結束)
 
 


 
分享: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