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府文件 > 1986-2014政府文件 > 市政府辦公廳文件
  1. [發文字號] 京政辦發〔1995〕7號
  2. [發佈日期] 2005-05-22
  3. [有效性]

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 轉發市新聞出版局等三部門關於 解決國有書店網點問題請示的通知

 

 
京政辦發[1995]7號


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
轉發市新聞出版局等三部門關於
解決國有書店網點問題請示的通知

各區、縣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辦、局,各市屬機構:
    市新聞出版局、市計劃委員會、市城鄉建設委員會《關於解決國有書店網點問題的請示》,已經市人民政府同意,現轉發給你們,請認真依照執行。


                             一九九五年二月九日


 - 1 -  
 
 
 
關於解決國有書店網點問題的請示

市政府:
    近幾年來,由於城市建設中道路拓寬、危房改造等原因,本市國有書店的網點被拆除、擠佔的現象較為嚴重。有關部門雖採取了一些補救措施,但國有書店網點萎縮仍日趨嚴重。這種狀況不符合首都政治文化中心性質的要求,也不利於首都兩個文明建設。為合理安排好國有書店網點建設,扭轉國有書店網點日趨萎縮的狀況,現提出如下意見:
    一、國有書店是首都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一個“窗口”,承擔著為實現黨的總任務、總目標提供精神動力、智力支援,以及宣傳普及科學文化知識的重要任務。因此,各地區、各部門、各級領導同志都要關心和支援國有書店網點的建設工作。
    二、改進繁華地區或街道,必須同時合理安排國有書店網點建設。因城市統一規劃需要拆除或改建國有書店網點,拆遷部門要事先徵得新聞出版部門同意,可以先建後拆,也可以同步建設,無論採用哪種方式,都必須在適當地段予以安置,並不得少於原有網點的面積。改造回遷的網點,原面積回遷的部分必須無償交付國有書店使用,超過原有面積的部分以建安造價提供有償使用。改造後的國有書店網點房屋産權按原歸屬不變。
    三、新建開發區和居住小區設立商業網點時,必須同時規劃
 - 2 -  
 
 
 
建設國有書店網點;按不低於30平方米/千人標準設立書店網點,並納入小區配套商業服務業用房規劃建設。
    四、小區配套的新建國有書店網點,以建安造價出售或出租給國有書店使用,不得改變其使用性質。
    五、繼續實行以國有書店上繳所得稅建立“危舊網點改造基金”的辦法,並根據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94]財稅字第089號文件精神,執行到1997年。危舊網點改造基金由市新聞出版局和市財政局安排使用,用於國有書店危舊網點翻修改造。
    以上意見如無不妥,請批轉執行。


                             市 新 聞  出 版 局
                              市 計 劃 委 員 會
                        市 城 市 建 設 委 員 會
                              1 9 9 4年11月19日

 - 3 -  (全文結束)
 
 


 
分享: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