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府文件 > 1986-2014政府文件 > 市政府辦公廳文件
  1. [發文字號] 京政辦發〔2003〕66號
  2. [發佈日期] 2003-11-20
  3. [有效性]

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 關於印發北京市人民政府2008年奧運會 場館建設指揮部辦公室主要職責 內設機構和人員編制規定的通知

 

 

京政辦發[2003]66號










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
關於印發北京市人民政府2008年奧運會
場館建設指揮部辦公室主要職責
內設機構和人員編制規定的通知








各區、縣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辦、局,各市屬機構:
    《北京市人民政府2008年奧運會場館建設指揮部辦公室主要職責、內設機構和人員編制規定》已經市政府批准,現予印發。

 
                         二〇〇三年十一月十九日



 - 1 -  


 

 
 
北京市人民政府2008年奧運會場館建設指揮部
辦公室主要職責、內設機構和人員編制規定

    根據《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成立北京市人民政府2008年奧運會場館建設指揮部的通知》(京政辦發〔2003〕53號),市政府決定成立北京市人民政府2008年奧運會場館建設指揮部(簡稱市奧運場館建設指揮部)。市奧運場館建設指揮部是市政府負責統一協調指揮奧運場館建設的臨時機構,在市政府領導下開展工作,對市政府負責。市奧運場館建設指揮部辦公室為市奧運場館建設指揮部的辦事機構,具體承擔指揮部的日常工作。
    一、主要職責
    (一)負責編制北京地區奧運場館建設(包括改建、擴建和建臨時設施,下同)總體進度計劃,組織指導並審定有關區、縣政府和各項目業主法人單位編制建設進度綜合計劃和建設進度詳細網路計劃,檢查並向市委、市政府報告計劃的執行落實情況。
    (二)負責組織北京地區奧運場館建設的各項前期工作,協調並督促落實項目立項可研、規劃設計、徵地拆遷、土地一級開發以及開工等各環節的工作,協調市政府各有關部門依法對奧運場館建設實行集中審批,保證工程按期開工。
    (三)負責北京地區奧運場館建設總調度工作,協調解決建設過程中出現的問題,保證工程進度。
 
 - 2 -  
 

 
 
   (四)負責組織協調與奧運場館建設相關的市政基礎設施配套工程建設工作。
    (五)負責北京地區奧運場館建設工程資訊的收集、整理、統計和管理工作,組織指導有關單位做好奧運場館建設的檔案管理工作。
    (六)負責監督管理業主與政府簽定的各項合同的依法實施,對違反合同的行為進行糾正。
    (七)負責監督檢查並保證國家有關安全、品質、環保等方面的強制性標準在奧運場館建設中的實施,監督並保證國際奧會及國際單項體育組織規定的技術標準和品質要求的落實,加強文明施工的管理。
    (八)負責管理市政府奧林匹克部分專項資金,並對使用情況進行監督。
    (九)負責組織監督項目法人和有關部門開展北京地區奧運場館建設的招投標工作,落實陽光工程的各項要求。
    (十)負責北京地區奧運場館建設的對外宣傳和社會協調工作,加強與奧組委和國家有關部門的聯繫。
    (十一)負責承辦市委、市政府和奧組委交辦的其他事項。
    二、內設機構
    根據上述職責,市奧運場館建設指揮部辦公室設7個職能部。
    (一)秘書行政部
 
 - 3 -  
 

 
 
   負責本機關的政務工作;負責公文處理、資訊、議案、建議、提案和信訪、檔案、保密、保衛、接待聯絡工作,以及重要會議的組織工作;組織起草有關重要文稿;負責重要文件和會議決定事項的督查工作;負責本機關人事管理工作;負責機關行政管理和後勤保障工作;負責本機關的黨群工作。
    (二)規劃設計部
    綜合協調並監督落實奧運場館建設工程的規劃設計工作。參與審查各單項建設工程的規劃設計方案並監督落實初步設計和施工圖的審查工作;組織監督各設計階段的招投標工作;協調並監督完成奧運場館規劃建設許可、規劃用地許可和土地一級開發工作;協調解決奧運場館主體工程、附屬工程、市政配套工程和有關交通工程、環境整治工程中的綜合規劃設計以及規劃設計和徵地拆遷、建設施工的配合問題;協調審定奧運場館施工過程中有關規劃設計變更和調整工作;監督檢查並全面落實國際奧會及國際單項體育組織規定的奧運場館建設項目的技術標準、品質要求和國家有關安全、品質、環保等方面的強制性標準。
    (三)工程計劃部
    綜合編制奧運場館建設項目的工程計劃並組織落實;指導並審定有關區縣和建設單位編制的奧運場館建設項目實施計劃;組織監督奧運場館施工階段各環節的招投標工作;協調並監督落實奧運場館建設項目開工許可和竣工驗收;組織落實奧運場館建設項目的集中審批工作;協調審定奧運場館施工過程中有關施工計
 - 4 -  
 

 
 
劃和資金調整工作;組織監督政府簽訂的各項合同依法實施;負責各項建設工程的統計報表工作;檢查落實安全生産、文明施工和品質方面的工作;協調解決奧運場館建設過程中出現的問題。
    (四)市政設施部
    綜合編制與奧運場館建設相關的市政、公用基礎設施建設的綜合進度計劃;指導並審定有關區縣和建設單位編制的市政、公用基礎設施的工程進度計劃;組織監督市政、公用基礎設施建設過程中各環節的招投標工作;協調並監督落實市政、公用基礎設施開工許可和竣工驗收;協調審定市政、公用基礎設施施工過程中有關施工計劃和資金調整工作;協調解決市政、公用基礎設施建設過程中出現的問題。
    (五)財務預算部
    匯總編制奧林匹克專項資金的預算申請;編制奧林匹克部分專項資金的年度使用計劃並對使用情況進行監督檢查;負責編制並落實本機關各項支出費用的計劃安排;參與配合監察、審計工作。
    (六)監察部(審計室)
    監督檢查本機關工作人員貫徹落實國家法律、法規和有關政策的情況;受理檢舉、控告、申訴事項;對奧林匹克部分專項資金的使用情況進行審計監督。
    (七)宣傳聯絡部
    組織宣傳市委、市政府和奧組委關於奧運場館建設工作的各
 - 5 -  
 

 
 
項方針、政策和要求;統一指導有關區縣和單位關於奧運場館建設的宣傳報道工作;協調聯繫有關省市、政府部門和奧組委、各類國際體育組織及相關協會做好奧運場館建設等工作。
    三、人員編制
    市奧運場館建設指揮部辦公室使用臨時行政編制共50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3名;處級領導職數18名。
    四、其他事項
    奧林匹克中心區建設管理委員會納入市奧運場館建設指揮部。

 - 6 -  (全文結束)
 
 



 
分享: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