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府文件 > 1986-2014政府文件 > 市政府辦公廳文件
  1. [發文字號] 京政辦發〔1995〕21號
  2. [發佈日期] 2005-05-22
  3. [有效性]

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 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 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 關於做好1995年首都綠化 宣傳工作的通知

 

 

京政辦發[1995]21號










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
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
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
關於做好1995年首都綠化
宣傳工作的通知








各區縣委,各區縣人民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部、委、辦、局,各市屬機構,各高等院校,各人民團體:
    北京作為祖國的首都,擔負著為中央服務、為國際國內交往服務、為全市人民服務的任務。加快園林城市建設的步伐,把北京建成生態健全、環境優美的現代化國際城市,實現國務院對北京城市總體規劃批復的要求,是全黨全民光榮而艱巨的任務。今年,是全面完成“八五”計劃的最後一年,聯合國第四次婦女大


 - 1 -  


 

 
 
會等重要國際活動將在北京舉辦,搞好今年的綠化美化工作十分重要。為此,市委、市政府、首都綠化委員會要求,要加大今年綠化美化宣傳的力度。現就有關問題通知如下:
    一、宣傳要點
    宣傳綠化造林與人類生存和各項事業發展息息相關的意義;宣傳綠化造林在國民經濟、社會發展和城鄉建設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宣傳全民義務植樹運動的重大意義和首都綠化造林的成功經驗;宣傳《森林法》、全國人大《關於開展全民義務植樹運動的決議》等,使本市到本世紀末林木覆蓋率達到40%的奮鬥目標家喻戶曉,增強全市人民綠化美化首都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動員社會各界為把北京建設成生態環境達到世界一流水準的現代化國際城市而努力奮鬥。
    二、認真做好宣傳活動的組織工作
    宣傳活動要針對綠化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確定宣傳內容,既要有一定聲勢,又要深入、紮實,取得實效。各區縣、各部門要根據宣傳要點,特別是用本市和本地區綠化造林,改善生態環境,促進精神文明建設,促進經濟發展等生動事例,採取座談會、壁報、板報、知識競賽、拍攝影視片、攝影、展覽、徵文、文藝演出、種紀念樹、造紀念林等多種形式,開展宣傳活動。各級工會、共青團和婦聯組織,要動員廣大職工、婦女、青少年參加綠化宣傳活動。    
    與此同時,要重點組織好五項全市性宣傳活動。一是在春季植樹造林高潮到來之際,主管市領導同志發表電視講話,首都綠
 - 2 -  
 

 
 
化委及市工會、共青團、婦聯負責同志陸續發表廣播講話。二是4月1日首都全民義務植樹日,中央領導同志參加植樹活動,並廣泛動員組織全市黨政軍民參加植樹、種花、種草等活動。同日,大專院校、農林科研部門、職業高中及各級綠化、林業、園林部門,開展多種形式的宣傳諮詢活動。三是選擇適當時間組織各國駐華女外交官、外交官夫人、商社女代表、代表夫人等在通縣八里橋“三八”國際婦女友誼林植樹。  四是組織區縣委書記、區縣長寫文章,擇優刊播,編輯專集,並進行“綠化人物”系列報道。五是安排園林、林業方面的專家和部分區縣、鄉鎮領導在電臺和電視臺就“綠化與發展”、“全民義務植樹”等專題進行座談或開展宣傳諮詢。
     三、為了搞好綠化宣傳活動,請有關新聞單位積極配合,加大宣傳報道工作的力度。
    (一)請北京日報、北京電視臺、北京人民廣播電臺、北京晚報、首都經濟資訊報、京郊日報等市屬新聞單位,利用現有欄目或新開闢綠化宣傳專欄,傳播經驗,表彰先進,激勵後進,宣傳綠化知識。對今年義務植樹日的宣傳報道,要擴大版面,增加播放時間。
    (二)請北京日報、北京人民廣播電臺擇優刊播各區縣領導聯繫實際寫出的關於推進綠化事業發展的文章。
    (三)請北京電視臺加強綠化美化知識的形象宣傳,對損害林木綠地行為進行“曝光”批評,同時指導市園林局、林業局兩個
 - 3 -  
 

 
 
新聞中心組織綠漫京城、京郊風景旅遊景點的電視系列專題報道。
    (四)組織駐京中央、市屬新聞單位記者參觀採訪首都綠化重點工程和先進單位,並開展1995年度綠化美化好新聞評選活動。
    四、切實加強領導
    綠化造林、義務植樹的宣傳活動涉及部門多.工作量大。為此,成立由市委宣傳部,市政府新聞處,市文教辦、市政管委、農林辦,市總工會、團市委、市婦聯,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和市園林局、林業局等有關單位領導同志參加的首都綠化宣傳工作領導小組。各區、縣也要儘快擬定宣傳活動計劃,切實把宣傳工作搞好。

                   
                             一九九五年三月二十七


 - 4 -  (全文結束)
 
 



 
分享: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