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府文件 > 1986-2014政府文件 > 市政府辦公廳文件
  1. [發文字號] 京政辦發〔2007〕38號
  2. [發佈日期] 2007-09-10
  3. [有效性]

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落實 2007年安全隱患整改工作任務的通知

 

 

京政辦發[2007]38號










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落實
2007年安全隱患整改工作任務的通知








各區、縣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辦、局,各市屬機構:
  2007年是黨的十七大召開之年,是國務院安委會確定的安全工作“攻堅年”和“落實年”,同時也是本市奧運籌備決戰之年,做好首都安全工作責任重大,安全隱患整改任務艱巨。根據第154次市長辦公會議精神,經市政府同意,現就落實今年安全隱患整改工作任務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安全隱患的類型和數量
  根據2007年1月至3月全市安全隱患集中排查結果,目前本市共有各類安全隱患286項(含重大安全隱患8項),其中生産安全隱患87項、公共安全隱患159項、公共衛生安全隱患2項、食品安


 - 1 -  


 

 
 
全隱患4項、其他安全隱患34項(具體情況見附件:北京市2007年安全隱患匯總表)。
  二、明確安全隱患整改責任
  市安全生産監督局、市公安局、市衛生局、市政府食品安全辦公室分別對生産安全、公共安全、公共衛生安全和食品安全隱患整改工作承擔綜合監管責任;市政府各有關部門及單位按照各自的安全監管(管理)職責和市政府的要求,對安全隱患整改工作承擔行業監管責任;各相關區縣政府對安全隱患整改工作承擔屬地監管責任;各隱患整改主體責任單位對安全隱患整改工作承擔主體責任。
  三、安全隱患整改工作要求
  (一)加強領導,落實責任,大力整改消除安全隱患。各區縣政府、各監管部門和隱患整改主體責任單位要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及市委、市政府關於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和指示精神,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高度重視,切實加強領導,認真履行監管主體責任和整改主體責任,按照整改內容、標準、措施、進度、責任人“五落實”的要求,大力推進安全隱患整改工作。各監管部門要按照本通知要求,結合工作實際,制訂完善本行業、本系統安全隱患整改工作的具體實施意見,明確整改時限和要求,將整改責任層層分解到位,督促隱患整改主體責任單位認真落實。各隱患整改主體責任單位要依照法律、法規的規定及監管部門的要求,制訂切實可行的整改
 - 2 -  
 

 
 
計劃和實施方案,迅速整改消除安全隱患。對一時確實難以消除的安全隱患,要在積極整改的同時,採取有力措施嚴防死守,確保不引發事故。
  (二)強化督促檢查和責任追究,完善整改工作機制。各隱患整改主體責任單位要及時向行業監管部門和所在區縣政府報告整改情況;各行業監管部門和區縣政府于每季度末向綜合監管部門報告整改情況,綜合監管部門在下一季度初向市政府報告整改情況。進一步健全市和區縣兩級政府督查、綜合監管部門和行業監管部門督查、隱患整改主體責任單位內部督查相結合的安全隱患整改督查工作體系,將隱患整改工作列為考核各級領導幹部的重要指標,全面加強督查工作。加大責任追究力度,對整改、督促不力的部門和單位,予以通報批評,造成嚴重後果的,嚴肅追究有關責任人的責任。
  (三)增強安全防範意識,繼續深入排查安全隱患。在大力整改286項安全隱患的同時,各區縣政府、各有關部門及單位要進一步加強安全日常監管,加大安全投入和安全技術改造力度,提高安全管理工作水準,增強事故防範能力。要按照《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轉發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在重點行業和領域開展安全生産隱患排查治理專項行動文件的通知》(京政辦發〔2007〕34號)等文件精神和市政府的部署,繼續深入開展安全隱患排查工作,搜尋安全隱患和安全工作中的薄弱環節,並採取有力措施及時整改。
 - 3 -  
 

 
 
  附件:北京市2007年安全隱患匯總表


                       二〇〇七年五月二十五日

 - 4 -  (全文結束)
 
 



 
分享: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