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府文件 > 1986-2014政府文件 > 市政府辦公廳文件
  1. [發文字號] 京政辦發〔2001〕20號
  2. [發佈日期] 2001-03-18
  3. [有效性]

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印發 北京市地質礦産勘查開發局職能配置內設機構 和人員編制規定的通知

 

 
京政辦發[2001]20號


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印發
北京市地質礦産勘查開發局職能配置內設機構
和人員編制規定的通知

各區、縣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辦、局,各市屬機構:
    《北京市地質礦産勘查開發局職能配置、內設機構和人員編制規定》已經市政府批准,現予印發。


                            二〇〇一年三月十八日


 - 1 -  
 
 
 
北京市地質礦産勘查開發局
職能配置、內設機構和人員編制規定

    根據《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印發地質勘查隊伍管理體制改革方案的通知》(國辦發[1999]37號)和《國土資源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印發關於北京市地勘隊伍屬地化管理會商紀要的通知》(國土資發 [1999]307號)精神,原地礦部北京地質礦産勘查開發局更名為北京市地質礦産勘查開發局(簡稱市地勘局)。市地勘局是負責管理本市地質勘查工作的市政府直屬事業單位。
    一、主要職責
    (一)承擔本市礦産地質勘查、區域地質調查、水文地質勘查、環境地質和地質災害調查、專項防治及地質環境保護、監測的等有關工作;負責本市礦業開發和重大工程建設項目前期地質勘查工作。
    (二)負責引進並推廣地質調查和礦産勘查的新技術、新方法、新工藝;組織本市礦産勘查方面的科學研究和技術攻關工作。
    (三)參與本市地質環境監測工作規範和技術標準的研究工作;負責本市地質環境監測數據和資料的匯總、分析和上報工作。
    (四)承擔本市地下水資源勘查、評價、監測、分析等有關工作;負責地下水人工排水和回灌的技術性工作。
    (五)負責所屬地質隊伍的管理及國有資産的保值增值;負
 - 2 -  
 
 
 
責地勘費和專項資金的使用和管理。
    (六)承擔北京地區地質行業特種職業技能的認定工作。
    (七)負責本市地質勘查、礦業開發方面的對外技術交流與合作。
    (八)承辦市政府交辦的其他事項。
    二、內設機構
    根據上述職責,市地勘局內設10個職能處室和機關黨委。
    (一)辦公室
    負責本單位政務工作;負責公文處理、資訊、信訪、檔案、保密、外事、接待聯絡工作,以及重要會議的組織工作;負責重要文件和會議決定事項的督查工作。
  (二)地質勘查處
   負責地質礦産勘查方面新技術、新方法的研究和推廣工作;負責區域地質調查、找礦、勘探、測量測繪、地質科研項目的立項申報及組織實施工作;負責組織地質項目招投標工作;負責本系統地質項目的審查驗收和品質監督工作。
    (三)地質環境處
    負責地質遺跡的調查研究;負責地質災害勘查評價,並組織施工和監理工作;負責地質環境基礎資料的諮詢服務;承擔地質環境和地質災害監測工作。
   (四)水文地質處
     承擔地下水資源的調查、分析、研究及水位、水溫、水質的具體監測工作;承擔地下水水源的水文地質和地熱資源的勘查
 - 3 -  
 
 
 
和評價工作;承擔地下水動態和地質災害監測網的數據採集、分析、處理、預警預報工作。
    (五)綜合資訊處
    負責地質科研勘查成果的推廣使用工作;開展礦産資源儲量評審的相關技術諮詢和服務工作;承擔國土資源綜合統計、專業統計資訊的加工、整理、匯總、分析及上報工作;負責地質礦産、地質環境的綜合地質資訊系統的建設、管理和維護工作。
   (六)工程技術處
   負責地質工程的新技術、新方法的開發、應用和推廣工作;負責本系統重大工程項目的論證和施工管理工作;負責本系統工程項目的品質、安全和技術管理工作;負責本系統有關資質年審的組織工作。
    (七)經營開發管理處
    負責制定本系統産業結構調整的規劃和計劃,並組織實施;負責指導本系統經營工作;負責所屬單位經營狀況分析和資料報表的匯總、統計工作。
    (八)財務處
    負責地勘費及專項資金的使用、財務管理、會計核算及國有資産的保值增值工作;負責本機關及所屬單位的財務支出及有關經濟活動的審計工作。
     (九)人事處(地質行業特有工種職業技能鑒定站)
    負責本機關及直屬單位幹部隊伍建設規劃及落實工作;負責本機關人事管理工作;指導直屬單位人事管理工作,負責直屬單位生産安全、勞動保護工作;負責本機關及直屬單位離、退休人
 - 4 -  
 
 
 
員的管理工作;負責地質行業特有工種職業技能鑒定工作。
    (十)監察處(與紀委合署辦公)
    負責本機關及直屬單位的黨風廉政、行政監察和行業糾風工作,查處違法違紀案件。
    機關黨委(宣傳處、團委)。負責本機關及直屬單位的黨群工作。
   三、人員編制
   市地勘局全額撥款事業編制為69名。其中:局長1名,副局長5名;處級領導職數28名。

 - 5 -  (全文結束)
 
 


 
分享: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