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府文件 > 1986-2014政府文件 > 市政府辦公廳文件
  1. [發文字號] 京政辦發〔2000〕63號
  2. [發佈日期] 2000-06-29
  3. [有效性]

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轉發 市愛國衛生運動委員會關於開展創建國家 衛生區和市衛生村活動意見的通知

 

 
京政辦發[2000]63號


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轉發
市愛國衛生運動委員會關於開展創建國家
衛生區和市衛生村活動意見的通知

各區、縣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辦、局,各市屬機構:
    市愛國衛生運動委員會《關於開展創建國家衛生區和市衛生村活動的意見》已經市政府原則同意,現轉發給你們,請認真組織實施。


                         二〇〇〇年六月二十九日


 - 1 -  
 
 
 
關於開展創建國家衛生區
和市衛生村活動的意見

(市愛衛會 二○○○年六月五日)

  為推動本市創建國家衛生城市活動的深入開展,根據全國愛衛會的有關要求,現對本市創建國家衛生區和市衛生村活動(以下簡稱創建活動)提出以下意見:
    一、充分認識創建活動的重要意義
    創建國家衛生區和市衛生村是創建國家衛生城市的基礎性工作,對於推動城鄉整體衛生水準的提高,加強物質文明建設和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申辦2008年奧運會具有重要的意義。各區縣政府和有關部門要提高認識,加強領導,把這項工作納入當地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納入各級領導責任制。宣傳部門和新聞媒體要在全社會深入廣泛地宣傳創建活動的重要意義,動員社會各界力量和廣大人民群眾積極支援並主動參與此項工作。各級健康教育所要通過“衛生宣傳進社區”和“衛生下鄉”等活動,大力開展入戶宣傳,使創建活動家喻戶曉。
    二、創建活動的方針和總體目標
    創建活動堅持“政府組織、部門協調、群眾動手、科學治理、社會監督”的方針,採取“統一標準、分項考核、累積達標”的考核測評方法。到2005年,全市三分之二的城近郊區和遠郊區縣政府所在地成為國家衛生區;五分之一的行政村成為市
 - 2 -  
 
 
 
衛生村。
    各區縣政府和有關部門要結合製定“十五”規劃,提出創建活動的實施方案,明確任務和完成時限,確保各項工作的落實。
    三、日常監督檢查和綜合考核工作
    創建活動的日常監督檢查按照項目進行責任分工:市政設施建設、綠化美化及市容環境衛生由市政管理部門負責;食品衛生、健康教育、傳染病防治、公共場所及生活飲用水的衛生由衛生行政部門負責;環境保護工作由環保部門負責;機關、工廠、部隊、學校等社會單位、居民區的衛生和“除四害”工作由區縣愛衛會負責;農村環境治理、衛生村建設和農村改水、改廁由區縣愛衛會和農村工作部門負責。
    由市愛衛會牽頭,組成由市市政管委、市農委、市衛生局、市工商局、市環保局、市監察局等部門參加的考核評比小組,負責創建活動的監督檢查和定期綜合考核。對創建活動中成績突出的區縣、系統、單位或個人,市愛衛會將給予表彰和獎勵。
    《國家衛生區標準》、《北京市衛生村標準》、《國家衛生區和市衛生村考核方案》由市愛衛會另行印發。

 - 3 -  (全文結束)
 
 


 
分享: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