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府文件 > 1986-2014政府文件 > 市政府辦公廳文件
  1. [發文字號] 京政辦發〔2000〕123號
  2. [發佈日期] 2000-11-29
  3. [有效性]

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 轉發市國土房管局關於在全市 開展第二次土地利用現狀調查工作 實施意見的通知

 

 
京政辦發[2000]123號


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
轉發市國土房管局關於在全市
開展第二次土地利用現狀調查工作
實施意見的通知

各區、縣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辦、局,各市屬機構:
    市國土房管局《關於在全市開展第二次土地利用現狀調查工作的實施意見》已經市政府領導同志同意。現轉發給你們,請認真貫徹執行。
    土地利用現狀調查工作涉及面廣,技術性強,各有關部門要密切配合、認真落實,確保按期完成全市土地利用現狀調查工作。


 - 1 -  
 
 
 
                       二〇〇〇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 2 -  
 
 
 
關於在全市開展第二次土地利用現狀
調查工作的實施意見

(市國土房管局  2000年11月)

    土地利用現狀調查是土地管理中的一項重要基礎工作,是做好各項土地管理工作的前提條件。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關於建立土地調查制度和土地統計制度的要求,結合本市土地資源管理狀況,經市政府批准,本市將開展第二次土地利用現狀調查工作(以下簡稱二次詳查),現就做好這項工作提出以下實施意見:
    一、工作內容
    全面查清本市的土地類型、數量、品質和利用狀況並作出科學評價,匯總出準確的各類土地數據資料,更新本市“數字國土”工程中土地利用現狀數據庫,為切實做好土地管理工作、實現首都社會和經濟可持續發展服務。
    二、組織領導
    成立市土地利用現狀調查工作協調小組,負責全市二次詳查的組織領導和重大問題的協調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由市政府副秘書長閻仲秋擔任,副組長由市國土房管局局長王文英擔任;成員由市計委、市建委、市規劃委、市信息辦、市財政局、市國土房管局、市農業局、市林業局、市水利局、市統計局、市測繪研究院等部門和單位的主管領導組成。協調小組辦公室設在市國土房
 - 3 -  
 
 
 
管局。
    各區、縣人民政府也要成立相應的機構,負責本地區二次詳查的具體工作。
    二次詳查所需工作經費由市國土房管局統籌考慮。
    三、計劃安排
    (一)2000年12月開始,做好二次詳查的組織準備和技術培訓工作,收集有關圖件和文字資料。
    (二)2001年2月至5月,全面展開調查工作。
    (三)2001年6月,各區、縣完成調查的數據匯總和圖件繪製工作。
    (四)2001年7月,完成全市的數據匯總工作及全部調查成果。
    四、工作要求
    二次詳查工作以區、縣為單位,由區、縣人民政府統一領導,組織力量,以專業隊伍為骨幹,採用航空遙感技術,嚴格按照全國統一的技術規程進行調查、驗收。各區、縣人民政府根據全市總體計劃,制定具體方案並組織實施。
    國有農(林)場(包括部隊和司法部門所屬各場)的土地資源調查,由所在區、縣人民政府組織實施。對涉及中央和國務院有關部門及其所屬在京單位的詳查工作,各有關部門和單位應主動工作,爭取中央和國務院有關部門及其所屬在京單位的配合,做好此項工作。
 
 - 4 -  
 
 
 
   軍事禁區土地詳查工作,由各區、縣人民政府會同有關單位,依照原國家土地管理局、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謀部、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後勤部《關於軍事禁區土地詳查工作有關問題的通知》([1990]後營字第297號)的規定辦理。

 - 5 -  (全文結束)
 
 


 
分享: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