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府文件 > 1986-2014政府文件 > 市政府辦公廳文件
  1. [發文字號] 京政辦發〔2000〕25號
  2. [發佈日期] 2000-04-28
  3. [有效性]

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 關於進一步開展文明工程捐電腦 下鄉活動的通知

 

 
京政辦發[2000]25號


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
關於進一步開展文明工程捐電腦
下鄉活動的通知

各區、縣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辦、局,各市屬機構:
    為進一步推動正在全市範圍內開展的“文明工程捐電腦下鄉”活動深入開展,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充分認識捐電腦下鄉活動對於改善偏遠山區中小學辦學條件、普及電腦教育的重要意義,積極參與“文明工程捐電腦下鄉”活動。機關、高等學校、科研院所、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要在捐贈活動中發揮表率作用。同時,要廣泛動員幹部、職工和廣大市民踴躍捐贈,積極投身這一文明工程。
 
 - 1 -  
 
 
 
   二、妥善做好捐贈電腦的管理和使用工作。首都文明工程基金會作為受贈單位,負責電腦的接收和保管;市教委負責受贈學校的安排和電腦教學的組織落實;有關區、縣政府負責受贈學校電腦教室的設施配套和設備維護。
    三、依法規範捐贈行為,保證捐電腦下鄉活動深入持久開展。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捐贈法》,加強對電腦捐贈活動的檢查、監督,對任何挪用、侵佔和貪污捐贈電腦的行為將依法追究責任。進一步完善《文明工程捐電腦下鄉活動捐助辦法》,使捐贈活動更加規範和方便。
    四、進一步做好宣傳和組織工作。各新聞單位和媒體要把“文明工程捐電腦下鄉”活動作為首都精神文明建設的一項重要內容,廣泛加以宣傳,努力為這一活動的健康開展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成立“首都文明工程捐電腦下鄉活動”組委會,組委會辦公室設在北京日報社,日常工作由北京日報社和首都文明工程基金會負責。


                         二〇〇〇年四月二十八日

 - 2 -  (全文結束)
 
 


 
分享: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